歷經兩個多月的覓職生活,在各方親友兩肋插刀下,終於得以告一段落

從結果論來看其實很順利,我心想事成的進入我心中第一名

但中間的自我催眠和等待過程讓我提心吊膽,一刻也無法放鬆

尤其是第二個面試順利得到了到A廚房試作的機會,心想勝券在握LO

當天自覺一切順利,結束時還和chef面談了一下,chef表示還有數位面試者要我回家等通知

雖然等通知讓我有點不安,但chef表示我很ok並保證一個禮拜內會通知,我也只好乖乖回家等

等的前幾天還很有把握不會緊張,但眼看時間一天天溜走,內心是越來越糾結

說好通知的日子過去了,我自信全失只能含淚接受沒有錄取的事實

雖說表面上是接受了,但其實內心跟自己很過不去

不停的思考難道轉職真有那麼難,現實真有如此殘酷,廚房門檻真有那麼高?

且一時之間我也沒有其他面試,就像無頭蒼蠅迷失方向變得很慌張

絕望跟沒自信讓我過了我人生中很低落的一個禮拜

幸運的是之前石沉大海的履歷終於有了回覆,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我前往B公司面試

這次面試是英文面試,還沒拾回自信的我明明知道答案卻在面試中犯了一堆錯誤

連準備好要問的問題也通通忘記,偏偏在面試完後一股腦都想起來了

好在chef是位仁慈的人,還是給了我試做的機會

但改變一切的關鍵是面試完的一通電話,A公司居然通知我錄取了!!!!

什麼,我錄取了!!!再三確認過後整個人跟通了電一樣自信都回來了

雖然這通知整整晚了一個禮拜,但沒效率是法國人的通病我當初怎麼沒想到呢!!!!

瞬間好運之神又找到我了,B公司的試做也順利通過

很快的下禮拜就要進真正的廚房,那是更辛苦的挑戰

但是我相信只要有自信撐下去就一定能開花結果

這次求職過程我好像新鮮人一樣成長很多且有深刻體會

要別人錄取你的前提是自己得先相信自己做得到,與求職之人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