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0120.JPG  

我離巴黎越來越近了~

終於終於在今天把學生簽證的資料給送出去囉

雖然他們說這不代表一定拿的到簽證

但我是真的老老實實要好好去上學的~應該是不會有甚麼問題吧!!!

拜託拜託!!!!讓我順利通過吧!!!!

以下是實際辦簽證的流程~希望去的每一個人都順利通過!!!

簽證面試的地方就在台北市敦化北路205號10樓(金融大樓),感覺是個戒備很森嚴的地方

一開始進去要先通過2道門,然後保全還會請你打開包包讓他瞧瞧

沒問題之後就去櫃檯說明你的來意,預約的時間到就可以進去教育中心面試,

面試的人員是台灣人,面試都是問一些留學相關問題,整理一下主要有:

1.如何選擇學校?為何選擇他?

2.有轉行的為何要轉行?

3.學歷及工作經歷

4.自我介紹+讀書計畫+生涯規劃(英語)-->這個我沒準備講得哩哩辣辣

5.是否有租屋?在何處?

6.金錢來源?

7.法文程度...?有沒有在上課?或未來打算上課嗎?

8.家人支持你嗎?

接下來就會查驗一下你的資料~過程還算輕鬆,就像聊天那樣

面試人員態度親切~我覺得他是整個中心唯一有笑容的人了

面試完就可以把資料直接送簽證組進行簽證的審核(就在隔壁)

另外須再繳簽證費50歐,若一切資料都沒問題就會把護照收走然後叫你等通知!!!

據說是審核通過約莫2-3周可以拿到簽證了

整個過程只花了30分鐘~超快的優!!!

超克難留學生活就在不遠處了~

 

法國教育中心

http://www.taiwan.campusfrance.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