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220242  

(圖:月子茶,中藥包外加生化湯)

一開始決定要姊妹相挺來做月嫂時我對坐月子根本沒概念

雖說不凡姊定居LA但姊妹倆加孩子的爸都深信老祖宗的智慧不會錯

老祖宗說平補溫補之後才能大補,一切都要循序漸進

美國人用的那套喝冰水加沙拉和起司漢堡我們半信半疑實在不敢以身試法

於是一個月前我開始臨時抱佛腳大量閱讀努力吸收比較了各家月子餐

花了一下午洋洋灑灑得寫出了一個月的餐廳級菜單,超有成就感

想說到時候只要在菜名後加上阿基師谷歌一下就萬無一失了

現在想起來真的好險沒這麼做...

家裡有一產婦一嬰兒就夠忙了最好是有時間在超市裡閒晃兼去生龍行抓藥

更別說是在人生地不熟去哪都很遠的洛杉磯了

老天有眼,就在我擬好菜單不久不凡姊傳了個網址給我要我參考看看

一看不得了怎麼不早說有這麼方便的東西,是台灣訂購直送美國的月子中藥包

包含生化湯,月子茶和煲湯用30天分的中藥材

使用方法只要加入喜歡的食材一起燉煮即可,非常容易上手,真的嗎???

是真的!!!!!

昨天我啟用了第一帖杜仲黑豆排骨湯,加水和米酒就很好吃了

加上不凡媽運來的七斤手工麵線,可以稱得上之美味了

另外不凡姊說用泡得月子茶也很好喝,孩子的爸都搶著喝

有了每日一湯和每日一茶我真得輕鬆很多

只要在每天的菜色上多花一點心思注意飲食均衡及美味

PS,蔬菜水果五穀根莖,魚肉豆蛋奶及油脂都要攝取

我相信孕婦吃得開心對產後復原自然有大大幫助

我的月嫂生活也會明亮點!!!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