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31

(圖:LA BUENA MUERTE,lima)

近年來秘魯料理在國際上愈來愈有地位了

很酷的是秘魯料理巧妙得融合了日本和中華料理

許多大城市都開始出現各種秘魯新式料理

最近更是在倫敦掀起一陣風潮

今天來到秘魯朋友深愛的餐廳LA BUENA MUERTE

LA BUENA MUERTE直譯是好的死亡,以秘魯海鮮料理聞名

使用秘魯當地海鮮(秘魯有非常豐富的漁獲,巨大的魚),料理方式深受日本影響

但風味卻和我們熟知的日本料理完全不同

一種奇妙的融合 意外的美味

DSC00536

(圖:canchita)

秘魯當地特產,巨大的玉米,炒過後很香,鹹香鹹香,隨餐附上,有點像在吃花生米!

這道小菜是很平常的家常小菜,秘魯人家裡都會準備

DSC00551

(圖:tacu tacu de mariscos)

這道料理也是秘魯傳統料理,食材混合米飯和豆子再淋上海鮮醬

加上秘魯特產超小萊姆和辣椒,畫龍點睛

DSC00550

(圖:Conchitas de mariscos)

生干貝淋上拌過萊姆的洋蔥,配超大玉米,非常開胃

DSC00549

(圖:Piqueo de Lenguado con maiz)

生魚片串配玉米 醬汁我忘記了

這生魚有點大塊,我向來不吃太多生食,吃多會想吐

這道菜對我來說有點太大塊了

DSC00548

(圖:Chicharron de mariscos)

炸海鮮,只要海鮮新鮮,能不好吃嗎?

DSC00547

(圖:Pulpo al olivo)

章魚燙過後搭配黑橄欖美奶滋

有點像台灣黑白切會有的料理,但多了黑橄欖的滋味

DSC00545

(圖:tiradito)

生魚片淋上酸酸辣辣的醬汁,頗有泰式風味

這道菜我很愛,很強烈的萊姆酸味,很過癮

DSC00539

(圖:ceviche)

第一次吃這道菜是在加州,當時我已經確定幾個月後我會在秘魯

johnny在公司附近發現了一家秘魯餐廳,興奮的介紹給我們

滋味跟這裡的一樣好,只是少了當地的大玉米甜地瓜

這道菜是生魚塊拌酸溜溜的爽口洋蔥,搭配大玉米和地瓜

大玉米和地瓜滋味香甜厚實,無需任何調味就超級好吃

DSC00543

(圖:ceviche放大圖)

真不敢相信一餐之內我們居然嘗遍了秘魯傳鮮料理

秘魯人食量都超大,我們亞洲人真的望塵莫及

不過這裡料理大多走清爽的風味,吃完不會有負擔

好期待發掘更深的秘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