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08

(圖:CUZCO  Plaza de Armas)

CUZCO是我秘魯觀光的第一站,帶著無比雀躍的心從利馬飛出去

查理因為新年有假所以特地從台灣飛來加入我們的旅程~

這次是搭乘秘魯航空公司LAN,秘魯朋友評價甚高,我個人是覺得普普通通

以下是我對於在秘魯買機票這件事的小心得

秘魯的境內航空總共有四家,秘魯朋友將他們分為

1)高級版:lan&avianca
2)普通型:star peru&peruvain

高級版航空對於秘魯居民及外地遊客有價格區分,差價可達三到四倍

當初我用skyscanner查價顯示搭乘lan,lima飛cusco來回130美金

心想有點貴但還可以啦!!!結果連到官網才赫然發現有四種價格

分別為base,base plus,flex&buniess

base&base plus是秘魯居民專屬,搭機時要出示ID,反則會吃上177美金的罰金

嚴重一點他們會拒絕你登機,訂票時千萬要看清楚

flex&buniess則是專門賣給國外旅客,價錢翻倍

(但如果一開始網站語言選擇秘魯以外的國家則只會顯示flex&buniess的價格)

普通型的star peru&peruvain則沒有國籍的區分,便宜很多

(EX:lima to cuzco來回搭乘LAN是395美金,peruvain只要150美金)

這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搭飛機也有國籍之分,也許是秘魯專屬

雖然最後在朋友的堅持下還是選擇搭乘LAN前往CUZCO

但根據我搭乘LAN和PERUVIAN後的經驗是LAN比較貴根本沒道理

LAN的飛機沒有比較新,餐點只提供餅乾

PERUVIAN是新公司,飛機狀況和LAN差不多,餐點則有提供三明治

親身體驗後PERUVIAN會是我的選擇

DSC00987

(圖:機場外,繁忙的街道)

雖然LAN很普通,但CUZCO很棒

因為地勢高,下飛機就可以感受到無比清新的空氣

跟利馬炙熱的太陽比起來這裡的太陽很溫柔!

下飛機就直接由承攬馬丘比丘的旅行社接我們到旅館ECO INN

ECO INN跟BOOKING.COM上的照片比起來本人比較舊

不過服務很好,位於主幹道上,對面就是手工藝市集,超市,很方便

DSC00994

(圖:廣場旁的餐聽,是地雷.小男孩很會說英文,專業級賣家)

稍作休息後我感到心跳加速及飢餓難耐決定出去覓食

哇~重新擁抱自由的感覺真好(在利馬朋友很愛操心都不能單獨行動)

P.S若身體感到不適可多喝COCA TEA舒緩(旅館提供免費COCA TEA)&少量進食

前往Plaza de Armas的沿路上佈滿數不盡的攤商小販

兜售著LLAMAS鑰匙圈(EACH/1SOLE),布娃娃,圍巾...等當地商品

雖然我餓到發昏但還是抵不住購物的衝動

抵達餐廳時我們雙手已掛滿戰利品

用餐間又有很多小孩來兜售,邊吃邊買 哈

DSC01001

(圖:草泥馬搭配MUNA(薄荷家族))

雖然知道這種主要廣場旁的餐廳一定是又貴又不好吃

但大腦被飢餓控制,一時失去了理智

又加上餐廳熱情招呼,招待免費PISCO SOUR,所以就....

不過非常不推薦,偏貴口味又真得很普通

P.S PISCO SOUR是秘魯超熱門調酒,處處都有賣

      酸酸甜甜,原料是PISCO+秘魯萊姆+蛋白

      搖一搖即可飲用,蛋清是為了製造表面的泡沫

DSC01000

(圖:演奏當地音樂的街頭音樂家)

用餐時我們真得很忙,忙著吃,忙著買,還忙著聽當地音樂

音樂是真得很好聽,查理一時興起還買了他們兜售的CD(25SOLE)

不過他回台灣後發現CD裡的音樂跟現場演奏的不一樣,普普通通

DSC01150

(圖:CUZCO有很多可愛的流浪狗)

DSC01174   

(圖:穿著傳統服飾的小販)

DSC01175  

(圖:路邊攤商,販賣布娃娃  手套 毛帽 包包...)

我們在CUZCO待了4天3夜,城市很美很適合隨意走走看看

第一天我們就這樣沒有目的地的走著走著泡在城裡

因為是印加古城所以CUZCO佈滿了小巷,巨石城牆,小石子路,充滿歷史感

登高處則可以看到滿滿的紅屋頂 頗具特色

滿街的便宜攤商可以滿足你的購物慾,就算殺價也充滿樂趣

希臘朋友對布娃娃情有所鍾,前前後後買了十隻,當然我們都有殺價(平均一隻8 SOLE)

DSC01181

(圖:遠眺的羊)

沿街都是小動物對來自台北的我也是另一奇景

DSC01202

(圖:滿街都是圓滾滾的草泥馬)

平常在台北不容易看到的草泥馬,這裡滿滿都是

DSC01222

(圖:巨石城牆旁也是滿滿攤商,不過比價後發現這裡比較貴)

DSC01243

(圖:cusco market san pedro)

這裡是CUZCO的傳統市場,是了解當地特產,飲食的好處去

除了農產品外也有很多路邊小販在賣果汁和家常料理

DSC01247

這裡可以找到秘魯的各種乾貨,辣椒,種類繁多的馬鈴薯,新鮮的COCA LEAF...

DSC01259

(圖:家常料理 黎麥湯)

market san pedro看起來衛生是有點堪慮

想到上次在利馬吃壞肚子全體跑廁所跑到虛脫就有點害怕

但是因為太好奇了而且查裡也沒吃過,所以鼓起勇氣嘗試看看

結果咧,食物普通,在利馬吃的好吃很多,不過沒拉肚子就很萬幸了

DSC01237

(圖:想參觀多明哥修道院&santa catalina修道院可以買套票/15 SOLE)

因為大教堂的門票我們覺得小貴,所以在CUZCO我們只挑了

1)印加博物館(Inca museum)/10 SOLE(推薦裡面的紀念品店,質感好,價格合理)

2)多明哥修道院(CONVENT DE SANTO DOMINGO原印加太陽神殿)

3)santa catalina修道院(Monasterio de santa catalina)

其中我最喜歡多明哥修道院(CONVENT DE SANTO DOMINGO)

因為修道院裡面的結構很漂亮,還留有印加古城牆,戶外風景也很清新

DSC01267

(圖:多明哥修道院(CONVENT DE SANTO DOMINGO))

DSC01269

(圖:多明哥修道院(CONVENT DE SANTO DOMINGO)戶外)

DSC01317

(圖:CUZCO的甜點店)

另外我極力推薦在主要幹道 Av. El Sol的這家甜點烘焙店

因為在利馬尋找了好久都無法找到滿意的甜點,失望了好多次

終於終於在這找到一家便宜又好吃的店

這裡的EMPANADA又大又便宜,TRES LECHES也很不錯

也許跟台灣比起來不能說有多厲害

但在秘魯這塊甜點沙漠,這家店就是綠洲

連續三天我們都來光顧!!!

DSC01137

(圖:香草茶,當地香草MUNA)

DSC01315

(圖:秘魯當地甜點TRES LECHES)

DSC01471

(圖:秘魯名菜CEVICHY,通常是用白肉魚,這家餐廳用鮭魚取代)

晚餐呢,我們決定扳回一成,找了家像樣的餐廳

CEVICHY是生魚塊(都切很厚 我覺得有點可怕)拌上洋蔥 檸檬 秘魯辣椒的涼拌菜

在秘魯紅到不行,大街小巷都在賣,甚至有出一整本書介紹CEVICHY的

我的秘魯朋友完全為CEVICHY瘋狂

DSC01477

(圖:CUY,也就是我們台灣說的天竺鼠)

秘魯人吃CUY這件事已經名洋海外,但事實上這並不是平日家常料理

CUY本身不便宜,通常在慶生或慶祝的場合才會出現

對於吃CUY我一直無法克服,因為不凡妹養過兩隻,我還記得他們在家洗泡泡澡的樣子

但查理躍躍欲試,我有點被說服,試了一小塊,天呀~肉質之細,皮脆肉嫩

撇開是CUY這件事,必須客觀的說其實很好吃,敢不敢就看個人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ZCO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