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一大早的Demo課,說真的一大早看Chef示範真的很容易夢周公

剛好下午中間有空堂就決定先回家休息補補能量~

今天chef示範了三種點心,水果蛋糕,周末檸檬磅蛋糕以及瑪德蓮

這三種都是法國傳統的基礎點心,其中很特別的是瑪德蓮做法和之前我在台灣看的食譜很不一樣

Chef的做法是要把蛋和糖一起打發,但我之前的做法都是拌勻而已

另外chef說融化奶油一定要放涼,這也跟我看書上寫說趁奶油熱的時後到入比較容易吸收有所出入

可是試吃後我覺得chef的瑪德蓮太紮實了又很甜,我之前po的配方真得比較對我的味~

另外兩款蛋糕也都有點乾,總之都沒有很喜歡耶!!!!

看來很多法式點心進台灣都要改良符合大眾口味才行!!!

因為覺得這三種蛋糕口味都還好以致於對下午的實作課有點擔心~

做那麼多蛋糕出來是要怎麼消化啦!!!送人好像又有點壞說~

P1020159

水果蛋糕

P1020160

檸檬磅蛋糕

P1020162  

瑪德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