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738

在巴黎Phở受到大家的熱愛,因為越南以前是法國殖民地所以法國的越南移民也很多

隨著移民的到來,把家鄉味Phở在巴黎發揚光大!!!!

Phở是啥咧??

Phở牛肉,牛骨,新鮮洋蔥及香料熬煮的清湯河粉搭配肉丸和牛肉片或牛雜,另外也有雞肉口味的~

通常會附上一盤配菜,有新鮮的薄荷,香菜,羅勒,豆芽,檸檬,辣椒及醃洋蔥,是人間美味!!!

台北也有蠻多Phở的專賣店,以前在台灣就很愛吃,結束再來一杯越南咖啡當完美的ending

Phở14

到巴黎的第2天捧友就帶我去中國城(Belleville)吃這家據說是關之琳有來過的鼎鼎有名Phở14

晚餐時間門口已經一串人,幾乎有半數以上是外國臉孔,看來這味他們也愛~

我點綜合牛肉河粉,裡頭有牛百葉,牛肉丸及生熟牛肉,再搭配配菜食用

Phở14的湯頭清甜,暖呼呼的湯整個大大溫暖我初到巴黎快被冷死的那顆胃

印象中是7塊多,小碗吃完就有飽足感,這種價錢在巴黎真的非常感人!!!

但是不得不說對味精敏感的我,吃的出來這裡味精是大把大把得灑

不過哪天肚子餓又不想花大錢,我還是會來報到的!

P1010737  

Phở14

地址:129, avenu de Choisy, 75013 Paris 

Metro:Tolbiac (line7)

-----------------------------------------------------------------------------------------------

馳名北越牛肉粉(Le KOK)

P1020751

這家馳名北月牛肉粉是前幾天我去中國城買菜時吃的,因為Phở14又是一串人

餓翻得我此時此刻根本無法忍受排隊之苦,就直接走到隔壁高朋滿座的le kok

總之中國城那裡隨處可見Phở的蹤影,反正都沒吃過就去碰碰運氣囉!

結果一坐下大喜,這裡的大碗價7.8歐跟Phở14的小碗價差不多,那還用說當然點大碗!!!

實驗證明人在太餓的時候容易高估自己,做出錯誤決定,吃完我覺得短期內我不會再吃Phở了

不過這家湯頭也好喝,料多,份量超大,而且人人桌上都有牛骨,大家都啃得很滿足

後來我才知道那是免費贈送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這桌都沒有???

缺點就是老闆臉很臭,講話超大聲,而且還回收了我們沒用完的生辣椒

我親眼看見,真得是非常傻眼壓!!!不知道是常態還是老闆手滑???

anyway,不介意的人還是可以去試試(???有人不介意嗎???)

P1020754   

馳名北越牛肉粉(Le KOK)

送牛骨

地址:129 bis, avenu de Choisy, 75013 Paris

Metro:Tolbiac (line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ho 越南河粉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