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10

今天順利考完期末考了,大大鬆了一口氣,終於被釋放了!!!

期末考試是從10個食譜裡抽一個默寫然後2:30小時內實作出來

第一次考這種考試真的讓我頗有壓力,不過此時一切都結束了

雖然我自己並沒有很滿意考試的成品,但我想我勤加練習,下次會更好的

明天可以帶著一顆輕鬆的心飛去匈牙利玩耍,真是太好了!

現在趁等不凡姐洗澡的小空檔來補一下第19堂課

19堂課的蛋糕是經典的Alhambra巧克力蛋糕,還不錯吃!

層次為臻果海綿蛋糕刷上咖啡藍姆糖漿+巧克力內餡+淋面巧克力+玫瑰花裝飾

雖然手續有點繁雜,但分開來看其實都有學過,做起來算簡單

特別需要注意的部分應該算是巧克力淋面的部分,快狠準才能淋得漂亮

另外就是中間夾餡的ganache,最近巴黎都是大熱天,ganache的部分非常容易融

導致最後裝飾很容易糊成一團,不過這點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克服咧

IMG_0314  

my Alhambra旁邊的ganache都融成一團了,上面的裝飾是跟隔壁同學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hambra 巧克力蛋糕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