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2012,我是這禮拜的值日生,負責準備整個禮拜實作課的材料

但這禮拜實作課恰恰好只有一堂,心中暗自竊喜,實在是太幸運了我

6:30自動醒來,起了個大早,時間綽綽有餘,烤了吐司煎了顆蛋還泡了一杯特大杯咖啡

幫羅勒澆澆水然後從容的去等公車,7:45就抵達學校,不疾不徐的換上制服,準備材料

開心迎接今天的三層巧克力慕斯

一到教室發現今天是兩光chef,雖然很不情願,但仍然覺得今天會很順利

先來介紹一下兩光~

兩光是新的chef,今年才加入藍帶

一開始為方便討論,幫他取名兩光,但後來台灣同學就習慣這麼叫他了

大陸同學叫他不靠譜,外國同學則叫他bad chef

這個chef其實人不差,但是很不走運,他的示範課常常以失敗或來不及收場

1次2次3次後大家只要上到他的課就會用眼神示意今天很衰

做為學生的我們雖然對於兩光的成品很傻眼,但也不好意思多說甚麼

以前我覺得他老是失敗有點可憐,會幫他找藉口,覺得可能是烤箱的問題之類的

但長期下來他老是跟別的chef不同調,常常讓我們無所適從

今天更是嚴重,兩光心情很差,整堂課板著一張臉走來走去

有位韓國同學不小心把烤盤歸錯位子,他即暴跳如雷

叫大家停下手邊工作,花十分鐘把大家訓了一頓

又有一位墨西哥同學把烤好的蛋糕拿出來後就關上烤箱

chef突然大聲說:你真聰明,拿自己的蛋糕而已,想讓其他人的通通燒焦嗎?

墨西哥同學嚇得和我面面相覷,直說他沒有

chef壓根沒在聽又胡亂咆哮了一陣,完全聽不懂

更誇張的事有一位巴西同學的幕斯沒有凝固跑去問兩光為什麼?

兩光兩手一攤說:I don't know,巴西同學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後來他們就展開了一場爭辯,兩光心情就更差了

最後兩光心情差到最高點,直說我們動作太慢時間來不及

乾脆命令我們把東西收一收,不讓我們做完裝飾的部份

但別間教室的同學此時此刻正要開始準備做裝飾而已,我們明明on time!!!

打完分數後兩光又花了30分鐘用英文和法文輪流訓話

結束後大家都很不服氣,整個更衣室都聽得到大家熱烈的大罵兩光

但這不是今天最衰的事,最讓我難過的是我透過朋友問到有一個很不錯實習

在法國實習必須由學校出具convention de stage,是一份像合約的文件

只要我拿到合約,我就能靠自己找到實習

在法國很多人都是拿著學校的合約自己找實習,各行各業都是這樣

我興高采烈得趕緊跑去問,沒想到學校負責實習問題的人,態度堅決,不給就是不給

他說:藍帶不准許學生自己找實習,所有的實習都必須透過學校才行

就算你已經找到了,沒有學校提供合約,你也不可能實習,了解嗎?

what???我整個夢都碎了,so upset today.

hope tmr will be bet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