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之前在念初級班時空有一堆假期但卻因為沒事先訂機票

眼睜睜看著機票價格越來越高越來越高,最後完全下不了手

這次我一拿到中級班課表就立馬把希臘土耳其倫敦的機票住宿一口氣訂好

有天興沖沖的和友人討論行程時,友人突然問:台灣人去土耳其免簽嗎?

當下真的倒抽一口氣,天呀,土耳其不是申根國家耶!!!!

同行友人是希臘人和韓國人去土耳其完全沒這個問題,免簽!

發現我需要在巴黎辦土簽這個現實後,我真的超緊張,超怕最後無法成行

上網google後發現在巴黎辦土耳其簽證的資料也太太太少了吧

我連辦事處的網站都找不到,最後找到一個2006年的資料

根據2006年資料,土簽在巴黎17區,務必要超早超早到搶頭香

7:30出門,抵達時根本沒有傳說中排隊人潮,沒人比很多人排隊讓我更慌

門口來國旗都沒有,監視器沒亮,門口的燈還破掉

呆坐1小時後決定回家,原來土耳其辦事處早就不知道搬去哪了

重新搜尋後終於找到正確地址,離我家還挺近的咧!!!

以下是在巴黎辦土簽"2012"超級正確版

(*這種資訊有時效性,千萬不要和我一樣搞錯)

CONSULAT CENERAL DE TURQUIE

44 RUE DE SERVES 92100 BOULOGNE-BILLANCOURT

TEL:01 47 12 36 13

FAX:01 47 12 30 36

土耳其大使館早上八點半開門,我8:15抵達就有一推人在門口排隊了

看到人潮我就放心了!開門後大家排隊檢查包包,等領號碼牌

發號碼牌的老伯臉超臭讓我很害怕,深怕我聽不懂他說甚麼會惹毛他

沒想到當他發現我要辦觀光簽證時立刻變臉成一個和藹可親的老伯伯

果然土耳其人和台灣人一樣對外國人比較好

辦簽證的號碼是650開始算,我拿到659號,以為很前面了

沒想到等呀等壓到11點才輪到我面試,效率出奇的慢

所以如果你九點十點才來 拿到650號左右的號碼表示是第二輪了,請改天再來

面試時呢其實根本沒問甚麼問題,基本上就是看看資料有沒有齊全

*護照正本及影本

*機票或車票

*住宿證明

*表格(發號碼牌時會給你)

*照片一張

*45歐

然後複誦一遍KEY IN進電腦,給你一張單子到樓下櫃台繳45歐

面試的人很熱情,拿著土耳其地圖興奮的介紹依斯坦堡,好吃的呀好玩的呀

繳完簽證費後回去找面試的人(我直接敲門進去),他會給你領簽證的單子

可以選擇你要禮拜一,禮拜三或禮拜五的下午四點半到五點來領!

基本上辦土簽真得非常簡單,只是每每辦簽證的時候都會怨嘆台灣護照真得很不管用

除了要花一個早上跑一趟土耳其辦事處外,還得繳納45歐換3天的居留,超貴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辦土耳其簽證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