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風塵僕僕得從倫敦回到法國,今天八點就立馬開始我的藍帶助手生活

都怪我當初實在太想要得到這份工作,所以把時間卡得緊緊的,深怕他不錄取我

第一天,只能說累癱了,此刻的我全身都沒有力氣了,只剩下手指頭還能動

助手裡面我是最晚開始上班,也是唯一個無法理解法語的人,這讓我今天深感挫折

第一天開學學校就帶所有助手熟悉環境,講解規則...等,那時的我人在倫敦無法參與

心態上沒改變,以為在學校工作就還是學生,放心得覺得一定會有人帶著我一步一步來

終究現實是殘酷的,一大早進廚房沒人在意你是打哪來的,發現我不說法文全場大嘆氣

嘆完氣後就塞了一張行程表告訴我今天工作9小時,接下來兩個禮拜排班也都排好了

先準備午飯然後準備上課材料,最後再跟全藍帶脾氣最差又不講英文的chef一起上示範課

什麼材料,什麼示範課壓~我完全不知道那要幹嘛呀!!!

還沒反應過來,一桶一桶的蘿蔔.豆子.雞蛋...切丁的切丁,剝皮的剝皮就這樣一路忙到中午12點鐘

準備好大家的午飯後接著就快速把自己餵飽,到此為止雖然沒完全進入狀況,但至少安然度過

不過看著大家都能跟chef溝通,唯獨我都要靠別人翻譯,小小的挫折感及無力感悄悄萌芽

接著我被告知上示範課前一個禮拜要去找chef問清楚食譜的份量及了解chef是否有特殊要求

可是等一下就要上課了耶我連問都還沒問,心中整個七上八下,一直告訴自己冷靜,但忍不住還是緊張起來

此時我的麻吉希臘小姐兩肋插刀跳出來說我陪你去跟chef說,今天是你第一次,看我可不可以幫你

剛好壞脾氣chef今天心情好,一口答應,還親親臉頰表示友好

不過當他一發現我無法溝通時,兩條眉毛用力的親在一起久久不分開

好啦我以為最恐怖的問題解決了,沒想到有更恐怖的在後面

藍帶示範課是chef操做一遍給學生看,一班大約有40來個學生

助手的工作就是準備好所有材料,上課時將chef需要的材料工作遞給他

保持整潔,準備試吃盤,整理廚房,剩下就是聽從chef的指示辦事

以上這一切都非常非常簡單,但是換個語言就完全變了樣

雖然今天有希臘小姐幫我,但我整堂課依然神經繃超緊

眼看chef講一遍我不懂,講兩遍我還是不懂,第三遍時要不是希臘小姐適時解圍

我應該直接被轟出廚房...整堂課就不停得在這種情況下無線迴圈...十分痛苦

隨著示範課結束,今天一切的不ok也暫時結束

沒想到明天又是一模一樣的行程同一個chef再來一遍,而且希臘小姐也有班無法幫我忙

想到又要來一遍就立刻心生不想幹得念頭,強烈的無力感和挫折感湧上心頭

但又想到當初多麼渴望得到這個工作機會,不就是希望自己可以在壓力下進步嗎

打電話和阿華田抱怨了很久,被他笑是草莓一族,還說不然快去辭職這種風涼話

逃避實在太不成熟,我看我還是化悲憤為力量,化壓力為動力,趕緊去背單字比較實在

我希望明天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