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了,一下班希臘小姐就一臉苦喪的跑來跟我說他討厭今天的工作,討厭workshop也討厭chef

連續6小時的課快把他逼瘋,一切都失去控制,混亂得不得了,恩,我真的完全可以體會~

經歷連續兩天8:00-6:30轟炸,今天只上8:00-3:30,心情好很多,昨晚也睡得特別熟

一早8:00進廚房,一切新事物又排山倒海的湧上來,時時刻刻都得用力吸收然後盡快消化

直到中午吃飯我才有時間好好請教大家助手的工作內容

原來助手一周工作5天共36小時,月薪400,學校看準我們求一個經驗,時薪只給2.7歐

工作內容有:

1.準備員工餐(備料,烹煮)

2.準備上課及workshop材料(料裡課或甜點課)

3.打掃廚房,大冰箱,補材料...chef交辦雜事

4.chef示範課助手

5.workshop助手

6.配合學校活動當助手

這些看似簡單的工作,卻有一堆咩咩尬尬要注意

首先放置材料的地下室有很多東西,最常發生的事就是我們常常找不到chef要的東西

再來依照不同chef的習性有不同的做法,通常要事先了解並準備下一個禮拜的行程

chef一旦休假就一切都起料料,所以要密切注意chef的課表

上示範課也會依照不同chef而有不同的做法,但以上這些都沒人給我們詳細解答,一切都是被罵過就知道

時時刻刻都攏罩在皮繃很緊且隨時會被罵的心裡狀態下,三天下來肩膀真的超級痠痛

另外料理課的備料對我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因為沒有上過料理課所以完全沒概念食譜上的食材應該要切成甚麼樣子,切丁切絲還是薄片...

通常chef就把所有食譜釘在版子上,也不交代清楚就消失不見(雖然說就算他交代了我也聽不懂...)

發現你切錯就會皺眉不耐煩,嚴格一點就通通倒掉重切,而且每個chef做法都不同,這點實在也讓人很苦惱...

今天一整天都待在地下廚房切菜備料,當班的chef不論身材長相都很像董至成,姑且稱他董至成

以下為董至成chef近照

R0020173R0020173R0020173R0020173

董至成本人個性還可以就是有點吵,工作中不時突然大聲亂叫或唱起歌來

在人手一把大刀的狀況下這樣亂嚇人實在很恐怖

董至成非常熱愛台灣,工作時會用很不標準的中文說謝謝,開心果和你在做甚麼?然後不斷重複...

還一直問另一個助手有沒有男朋友要不要跟他去台灣之類的,這點非常法國人~

三天下來,雖然工作比我想像中辛苦很多(我當初想得太美好,非常不切實際)

但目前我有希臘小姐,希臘男孩小胖,翻譯王黎巴嫩小姐,超樂觀北京先生和溝通無障礙的台灣同胞及日本先生

還有其他有一天可能會變成好朋友但目前連國籍名字都不知道的助手們

我想三個月過後回想起當助手的點點滴滴我會很開心我做了這個決定!!!

就像希臘小姐抱怨完總會補上although I hate this job(表情猙獰)

but one day these days will become wonderful memories(微笑看遠方)

*待辦事項:克服語言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