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其實過得不算順利,昨天是我工作以來最慘的一天

助手工作雖然累人但只要不是和壞脾氣chef搭配我就樂到飛上天

可是這週不知道走什麼運,幾乎堂堂都和壞脾氣chef搭配

搞得我這幾天都睡不好,常常在夜半時分驚醒以為自己睡過頭

昨天壞脾氣chef在demo課上因為巧克力鏡面沒有凝固而瀕臨抓狂狀態

站在他旁邊,我明顯感受到有一股很深很深壓抑的怒氣

當下我只能上緊發條祈禱我聽得懂等一下他交代的每一件事

可惜天不從人願,他跟我要刮刀的時候用了一個我沒聽過的單字

我愣了一下盯著翻譯,而翻譯也被他搞得很緊張而無法及時對我使眼色暗示

壞脾氣chef極度不爽得自己拿了刮刀然後在我耳邊說:我沒發飆是因為我今天心情好

接下來更慘,其中一個蛋糕裡他忘記放塑膠圈導致蛋糕脫膜時整個毀容

他火大的把蛋糕丟給我說:太醜拿去旁邊然後開始不耐煩亂抓狂

好險此時此刻demo課已經進入尾聲,也宣告我暫時安全了

結果demo一結束壞脾氣chef又一副甚麼事都沒發生對我又抱又親

從來沒想過人的情緒轉換可以快到這種境界,真是大開眼界

衰斃得我下午又是和他搭配,他在隔壁教室對學生大吼大叫

我完全不敢過去問問題深怕掃到颱風尾,只好找大嘴CHEF問

沒想到大嘴CHEF回我:你還是得問壞脾氣CHEF,如果我說錯就換我被他吼...

硬著頭皮去問,果然掃到颱風尾...

整個下午,壞脾氣CHEF就降樣一下大吼,一下又抱又親

一下輕聲細語的說OLIVIA~一下又大吼O。L。I。V。I。A

洗了一天的三溫暖我身心俱疲,晚上9:30就直接昏迷到早上7:00

而今天衰斃的我一早八點又是跟他搭配示範馬卡龍給外賓看

一早看他一副沒事樣心情很好,對我又抱又親熱情得很

結果後來又因為他要用冰淇淋機但此時此刻卻有其他人在使用

天呀,任何東西一旦無法在他要的時間得到我就死定了

果然他又一臉猙獰對著我不耐煩的說著法文夾雜英文

不過今天因為有外賓所以他也只能猙獰但卻輕聲細語的對我說話

矛盾的情緒讓他的表情極度不協調,真是辛苦他了哈哈

這週的心得是,我真的很討厭他,之後可能會更討厭他

但從一開始被罵會覺得丟臉到想找洞鑽,委屈到想飆淚

現在的我越來越能放下這種感覺,臉皮變超厚

不怕丟臉就沒有包袱,一旦沒有包袱就可以變得更強壯

經歷這週我想我有長大一些,而且又學了新的馬卡龍和冰淇淋,也算值得!

但是,我沒有樂觀正面到心生感激把壞脾氣CHEF當作生命中的貴人

我還是非常非常討厭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