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25  

上個禮拜不停得在吃離別飯,每天都在happyhour,擁抱說掰掰

16/11/2012畢業典禮過後大家各奔東西,有的實習有的回家有的繼續上課

最後一天有點感傷的去學校整理櫃子才大驚我丟了一堆東西在學校

制服,鞋子,藍色領巾,工具包外加兩個重得要死的staub鍋,感傷情緒頓時煙消雲散

而今天是大家正式回到崗位的第一天,也宣告我的藍色領巾正式退休

再也不用早早去廚房切菜,再也不用在樓梯間衝來衝去,再也不用去學校的感覺真的有點奇怪

今天一早我開始回想從我選擇藍帶到來法國再到9個月的藍帶生活結束我的想法真的變了很多

剛進學校的時候我就像所有初級班的學生一樣期待又緊張,慌慌張張得過了一個月

慢慢熟悉學校後我開始對學校的系統制度產生強烈不滿,開始另尋其他學校及自己找實習

找到實習後學校的胖員工卻說學生不能自己找實習,沒有學校出具的合約書實習就是違法的

那天我像洩了氣的皮球覺得之前的努力都白費了,消沉了兩天我突發奇想悄悄的去申請學校助手

一開始我想到我的法文我就不抱希望,所以我超怕被別人知道

沒想到我人在倫敦時意外收到學校的信說我正式錄取助手

接下來開始有苦有淚有歡笑的助手生活...

正式結束的今天我真的很開心且認為藍帶對我而言是非常正確的選擇,前後想法整個差很大

雖然我對學費的c/p值還是有點抱怨,但我確確實實有學到我想學的東西

在藍帶我遇到來自全球各地的朋友,韓國,希臘.黎巴嫩.秘魯.日本.巴西.印度.斯里蘭卡...

我們一起旅遊一起工作一起交換想法食物和文化

在藍帶當助手也讓我對chef們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也更確定這就是我以後想走的路

最近也發現學校對於學生的抱怨及缺陷很大的制度有在慢慢的努力改進

總之,這九個月很值得,接下來我就要開始假期生活然後回去面對現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