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96

Ladurée開設於1862年,以各式馬卡龍及甜點打出知名度,在巴黎有許多分店

這家座落在知名香榭麗榭大道上,設有茶沙龍,方便遊客來個優閒下午茶

我最喜愛的地方是他精緻的蘋果綠裝潢和各種精美的包裝設計

多年前曾經到法國自助旅行,一路拿著旅遊書找到百年老店Ladurée

過於興奮的我們買了點了各種口味的馬卡龍直接坐在路邊享用

那時候對馬卡龍的了解不深,咬一口差點被那種死甜的味道嗆到

從此對馬卡龍產生外表漂亮其實不怎樣的刻板印象,對於人們的瘋狂喜愛也百思不解

很多時候當人們對事情不了解時常常會不以為然,當你漸漸了解時就立刻變成同一陣線

但當你了解到不能再了解時就又變成另一種不以為然了,我跟馬卡龍的關係就是這樣

一開始我覺得馬卡龍只是花俏又騙錢的商人產物,不過這也許有幾分真實性

現在我喜歡馬卡龍,因為它有挑戰性又可以盡情發揮創意,有數百種組合搭配

不同手法和配方可以烤出不同口感和香氣,跟熱茶是絕配!

學校的chef之於馬卡龍則已經晉升到心中有食譜,隨便作都成功的境界

所以對於Ladurée這種連鎖馬卡龍總是不以為然

他們追求的是如何在口感,香氣和甜度上達到完美的平衡,是一種更高的境界!!!

自從第一次吃過Ladurée後我就再也沒主動買過,主要原因是因為很貴

這天逛到香榭麗榭的聖誕市集,不凡爸體力實在不支不得不休息一下

讓我有機會再度品嘗,看看經歷九個月訓練後的我看法有沒有變

IMG_9697

Ladurée的馬卡龍,開心果,覆盆子,檸檬,對我而言仍然太甜

IMG_9698

Ladurée的巧克力千層派,巧克力甘那許浸軟了千層派皮

和平時吃到的酥脆千層派口感完全不同,不難吃但我偏好酥脆口感

IMG_9702

(圖:Ladurée的玫瑰荔枝馬卡龍)

IMG_9707

Ladurée的玫瑰荔枝馬卡龍好看不好吃

至少這次的完全吃不出荔枝味,口味並不融合,有一種放了很久的感覺

IMG_9703  

Ladurée的熱巧克力跟Angelina的有得比,濃稠到難以入口,進步空間很大

茶類還不錯,咖啡則是一般巴黎水準!Ladurée可以放在試過就好的名單上.

Ladurée Champs Elysées

http://www.laduree.fr/en/maisons/details#100

75, avenue des Champs Elysées - 75008 Paris 

Tel :+33 (0)1 40 75 08 75       

Fax : +33 (0)1 40 75 06 7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durée Champs Elysées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