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82.JPG IMG_3602.JPG IMG_3603.JPG  

開始做點心以後就喜歡自己做一些果醬

發現自己做果醬又健康又可以調整口味甜度

搭配麵包或蛋糕小點心都很不錯

之前有做過藍莓.覆盆子.黒莓果醬

家人都很喜歡

前一陣子去costco看到黑櫻桃開心的打算來做櫻桃果醬

通常呢我都是前一天先將明天要使用的水果加上一些砂糖和檸檬汁(份量不大所以我都隨意)

大致混和一下就冰到冰箱,隔天就水果的水分就會被砂糖帶出來,降就可以煮果醬了

把混和物整個到到鍋中加熱再加入砂糖(甜度的部分我還抓不準~我都是邊試口味邊調整)

但基本是需要大量的糖(約莫水果重量的一半),才能達到果醬的稠度(此部分視水果果膠含量而定)

還有還有浮末要撈掉喔~這很重要

黑櫻桃果醬我還有加一些藍姆酒調味,煮過以後酒精味會不見,但我覺得的會有酒香味

這款櫻桃果醬是大人氣口味

是不凡姐姐的最愛~

包一包還可以送人~誠意十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櫻桃 果醬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