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44

中級第四堂課教得是我的最愛,草莓蛋糕

在台灣我可以一個人吃完一顆奕順軒的八寸草莓蛋糕

草莓蛋糕好吃到爆炸,對我來說新鮮草莓,海綿蛋糕加上香提鮮奶油就是天堂的滋味

這顆蛋糕是從初級到現在最好吃的一個!!!不誇張,真的很好吃

藍帶的草莓蛋糕和台灣傳統草莓生日蛋糕主要的差別就是藍帶用的是mousseline cream

而傳統蛋糕店通常直接使用打發鮮奶油

mousseline cream是以pastry cream為基底在加上奶油或鮮奶油做變化的cream

也可以添加各種味道,像巧克力,臻果...等,變化很多

IMG_5726

(圖:一大堆草莓,看起來好可口)

這個chef帶個眼鏡,很像哈利波特,大家暱稱他為哈利波特chef

哈利波特chef教得很好人也很有趣,上課不斷模仿另一個脾氣很差的chef生氣的樣子

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是大家都喜歡的chef~

而他模仿的那個CHEF是個好女色又愛生氣的CHEF,大家都討厭他

IMG_5728

(圖:CHEF很貼心做了草莓蛋糕步驟分解圖)

IMG_5733

(圖:上了果膠就變很醜的草莓蛋糕們)

一直很受不了法國什麼甜點都要上果膠這件事,阿就沒有比較好看壓?!!!

草莓蛋糕就是要純白色搭上鮮紅欲滴的草莓才是最可口的樣子不是嗎?

但是CHEF說不行,就是要上果膠才賣得出去

IMG_5743  

我的草莓蛋糕被我毀了,一邊跟同學講話一邊把蛋糕裝進盒子裡

一個不注意就把蓋子直接蓋到蛋糕上了...好險~分數已經打完了

原本還一直在掙扎要不要拿去送人說

因為他超好吃但是我一個人又絕對吃不完

不過現在被我毀容了,哪好意思送人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莓蛋糕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