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57

14/07/2012,這天是法國國慶日,拉先生以此理由邀請捧友們去他家作客

第一次到法國人家作客又通通都講法文,一方面很期待認識新捧友,一方面又很擔心聽不懂

前一天晚上我卯起來K書,結果到現場還是只聽得懂CA VA?

拉先生的家在郊區,從我家搭RER要約一小時的車程

前一天晚上還信誓旦旦的跟拉先生說我會準時到達觀摩他做菜

原本也早早準備好要準時到達,但眼看時間充裕,決定來烤個餅乾帶去當點心

就因為這個念頭讓我大遲到1個多小時,還迷路找不到,最後一個到,非常尷尬

IMG_5864

(圖:拉先生家的庭院,綠油油)

拉先生很幸福,住在一個漂亮的城市,家裡有超大的花園,令人羨慕!!!

IMG_5862

今天拉先生說要煮起司鍋,他常說自己很愛下廚,讓我很期待

他說呢雖然起司鍋通常是在冬天享用,但是今年夏天不熱,就來吃起司鍋吧!

起司鍋的做法要先把起司通通刨成絲(如圖),方便起司融化

IMG_5866

拉先生用大蒜拌把鍋子擦一遍,他說這樣會有淡淡的蒜香,是真的嗎?我都沒吃出來

IMG_5868

倒入整瓶白酒和起司攪拌至融化,他們作弊偷偷加玉米粉增加濃稠度!!!

IMG_5870

搭配白酒.麵包.黎巴嫩沙拉和火腿們就是超完美的一餐,真的非常美味

IMG_5875

(圖:甜點時間)

有我做的餅乾和歌劇院蛋糕,新捧友做的巧克力和拉先生準備的鐵觀音和咖啡

喝到鐵觀音超開心的!!!

事後拉先生大大稱讚我的甜點很好吃,還用中文說"這不是客氣話",讓我十分心喜

IMG_5878  

(圖:拉先生的黑白貓)

他的名字很長我忘記了,好像說是以發明黑白西裝的人名字命名的吧

黑白貓是隻充滿野性的貓,在院子走來走去,都不理人但長得非常可愛

實在很想偷偷抱回家養,可惜他很難抓~


今天認識的捧友們各個都非常友善,體諒我語言障礙,努力試著讓我加入對話

過了一個超級愉快的國慶日,越來越喜歡法國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