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巴黎回來的我那時有一顆火熱熱的心,夢想成為甜點chef

那時候我目標堅定,彷彿前方有一盞明燈指引方向就是想找工作

沒想到不凡姐一返台就強力慫恿我朝多重方向發展就是不要去工作

不凡姐建議的方向有:

1.申請語言學校去美國華人區打黑工

2.抽綠卡(這點我還照做了),去美國找實習再想辦法留下來

3.成立公司開賣甜點,籌備遠大的甜點國度,然後去美國開店

4.在台灣隨便找個事少輕鬆工作拖延一下準備當家庭主婦然後可以常去美國玩

這麼多的方向一下子我迷失了,加上不凡姐的天天洗腦,我開始動搖

開始認真的研發新產品還開賣了一下,一開始受到肯定還覺得幹勁十足

中間還因為對成本計算意見不合大吵一架,晚上也常常討論食譜直到凌晨

從計畫到現在差不多一個月,才賣了幾個派和幾袋餅乾我就天天腰痠背痛

不過壓倒駱駝的最後兩根稻草就在昨天出現了!!!!

昨日不凡爸友人邀約我們一家子去參觀他們重金打造的退休農舍

為此我烤了個蘋果派想說可以在農舍裡享用下午茶

看著蘋果派切開厚飽滿的內餡和整齊的蘋果切片我還滿意了兩秒

當送入口中的那一刻我真的嚇傻,難吃到我真的想立刻吐出來

雖然旁人還是客氣的頻頻讚嘆,但自己內心已經明瞭

一樣的配方一樣的時間只因為我換了蘋果種類而完全不同

"品質不穩定"是壓倒駱駝的第一根稻草!

不凡爸的友人是一對事業有成的夫妻,把握機會我趕緊向他們討教創業的守則

先生開講時嘆了一口氣說:過去太可怕我都不敢回頭看....

35歲育有兩子時我決定借錢創業,那一年單靠著老婆的薪水支全家

很幸運得我在第一年就賺了錢,"沒有退路回頭就是懸崖"是成功的要領

接著他又說了好多好多成立公司的條件,管理方法,成本計算....

最後語重心長的說:雖然現在人們看到他們的成就會驚嘆

但是中間的心酸沒人懂,要是人生重來他會選擇好好替別人工作....

聽到後來我愈聽愈清醒,我根本還沒準備好

這場"注定要聽的演講"是壓倒計畫的第二根粗稻草

決定計畫告終後我和不凡姐都突然鬆了一口氣可以好好呼吸了

今天下午我們邊烤蛋糕邊聊天大笑,好像好久沒有發自內心大笑了

不凡姐又開始繼續找家庭主婦的人生目標,而我也要認真好好找工作

看起來似乎是歷史重演,但又好像是重新出發

哈哈哈,好像一場夢,上個禮拜的我們天真到發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