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倒數一個月了呢~我在無意中發現我有些必備文件都還沒申請呢!!!~

太恐怖了,要是我沒無意中發現不就玩完了我.....真是好加在

所以呢今天來說說最麻煩的簽證都辦完了到底還有甚麼東西要準備呢??

給跟我一樣有點搞不清楚的捧友參考看看!!!!

首先,一定要的就是申請國際學生證

這是一張可以讓你享有各種折扣的好卡,舉凡博物館,交通工具.餐廳.旅館....都有各式優惠

而且購買學生機票沒有他是行不通的!!!

申辦流程異常簡單,只要備妥國內外學生證或入學許可影本(我就是用入學許可)

附上申請表格及大頭照一張外加300大洋,當場就可以拿到~

歷經多次效率不彰的親身體驗,辦這張卡的速度真的快到令人感動耶~

附上網址,裡面有申請表格及申辦地址,不方便親自光臨的捧友也可以郵寄喔!

http://www.travel934.org.tw/isic/isic.aspx

第二件事,申請出生證明

這件事就有一點麻煩了~

台灣有規定一定一定要到出生地的戶政事務所才能申請,

也就是說呢當初你在哪兒報戶口就一定要去那兒才能申請

哀~好險我搬得還不遠~!!!

再來,雖然台灣已經很國際化了,但是出生證明是沒有英文版本

更別說是其他種語言了,就是只有中文的!!!

為了讓法國人看得懂就得把中文的出生證明拿去翻譯社翻成法文~

因為是自己翻的文件(並非戶政事務所的正本)所以就必須去法院做公證!!!

特定情況,法國教育中心有免費的公證!!!

(我詢問哈佛翻譯社,翻譯加公證4800大洋~貴鬆鬆耶)

btw,中文申請好了才發現其實我不需要這份資料耶~

我參考的書年代太久遠了,都沒有更新~真的很抱歉捏!!!>///<

好險有發現~不然就要白白灑錢了!!!

(*小提醒:和法國教育中心確認過,若學校無要求及第一年用學生簽過去的捧友是不需要此份資料的*)

第三件事,申請國際駕照

若在法國有打算開車的捧友要先去辦理國際駕照

只要帶著你的駕照,身分證,護照,大頭照2吋2張及250大洋到各監理所辦理即可

第四件事,開一個戶頭供留學基金使用

我個人是去HSBC開了一個戶及申請網路銀行

因為法國也有HSBC,想說還是找間比較國際化的銀行~

而且他有提供歐元的提款卡~在法國可以直接提領歐元,

醬就不會有匯差的問題~聽起來還不錯呢!!!

第五件事,記得帶著身分證去戶政事務所把全民健保停保喔!!!

BTW,大頭照最好準備個30張帶去~之後辦理很多文件都需要他!!!

可以免去在巴黎街頭奔走找尋便宜沖洗店的麻煩~

往後我若在無意中又發現了甚麼必備文件,再來補充說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