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111108  

22/05/2014,在old town pasadena喝啤酒配沙拉米

突然回想起巴黎的生活,然後就不能自己的掉入回憶的旋渦...

我開始覺得應該對這幾年的生活做個小總結

4/30/2014,我滿載的向Joel Robuchon Taipei道別

其實也才上個月的事,對感覺似乎過了很久

這一年多的苦與樂真的是盡在不言中

不過現在都化成可以一輩子帶著走的寶貴經驗

回想起來從法律走到烘焙對我而言是一趟奇幻之旅

一切的起源都來自珠寶盒法式烘焙安和店

回憶當年糊里糊塗的從法律系畢業

毫不懷疑順應潮流的進入法律事務所

因為遇人很淑所以安逸又快樂的做了應該有兩年吧

但是心裡總有股聲音告訴我要傾聽內心

deep inside我知道法律這條路根本不適合我

提辭職的那天很想哭,因為實在太喜歡我的老闆和同事

但我知道這是不得不做的正確決定,眼中閃著堅定的光芒

而當人在做自己相信的事時會產生驚人勇氣

偕著這股勇氣我勇敢的跟不凡爸媽說我要去美國念設計

不凡爸媽覺得無奈卻又不能怎樣,因為我很頑固也講不聽

唯一的條件是必須認真參加一次律師考試,再次確認這是條死路

我覺得很公平於是接受!!!結果可想而知~

接著我開始一連串考托福.做作品集以及申請學校的充實美國夢生活

但我時間仍然很多,而且我從小就有打工夢,我發現這是個圓夢的好時機!!!

剛好那時興起一股淺淺的法式烘焙風,我覺得在烘焙店工作好像很優雅,決定去珠寶盒工讀

幾天後我立刻明瞭工作就是工作,掃廁所拖地倒垃圾都是工作,優雅只是虛無飄渺的表面!

但隨著每天看著點心房裡的師傅灑著麵粉拌拌麵糊,泡芙呀,塔呀,馬卡龍呀像變魔法般的出現

這一切的一切簡直太令我驚喜,此時轉淚點出現!!!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像著魔般不可自拔的愛上烘焙

買了烤箱買了攪拌機,該有的配件一夜之間全備齊

效率之高連不凡爸媽都覺得我脫胎換骨,到底是誰家的女兒

我早上烤蛋糕,下午烤餅乾,晚上想食譜想到睡不著,NG品多到吃不完

我發現想學烘焙的慾望已經壯大到完全無法壓抑,所以我決定去巴黎藍帶

巴黎的那一年雖然花了不凡爸媽很多錢(這點我永遠感謝)

但那年的寶貴經驗確實開拓了我的視野,豐富我的人生,在我的思想裡生根

一個人在異鄉的一年讓我一夜長大,那一年過得很充實很值得

最後簽證到期錢也花光光,不得不回的處境讓我覺得很傷心

但回來後我忘卻傷痛開始很積極的找工作想要成為大廚

如願以償的進入心中肖想很久的Robuchon

這一年多在日式管理下歡笑說不完,眼淚也擦不完

從嬌弱女子變成女鋼鐵人後突然覺得累,所以我辭職了

一周後我飛向陽光加州療養我快解體的老骨頭

雖然未來的路往哪走還沒有很確定

但是回顧這幾年其實願望都一直在實現

我堅信未來也會如此!!!秘密呀秘密!!!~

今天終於把拖泥帶水的回憶簡化成文字,好像完成了件大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