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大嗑羊排

今天在被橄欖樹,葡萄園圍繞的希臘鄉下渡過人生第一次復活節

對於復活節我只知道有蛋和兔子,事實上到底是在慶祝什麼真的不知道
 
直到希臘朋友費盡唇舌的跟我從歷史解釋到宗教信仰我才大概有懂一點
 
希臘自始以來政教合一,大部分的希臘人都是Orthodox,也就是歷史課本教的東正教
 
東正教信奉耶穌,而復活節就是慶祝耶穌復活
 
復活節期間教堂會有一連串的活動,從耶穌的葬禮到耶穌的復活
 
在耶穌復活前的一個禮拜或兩個禮拜許多教徒會進行fast,就是所謂的齋戒
 
禁止所有的乳製品,帶血的肉,酒,嚴格一點的連橄欖油都不碰
 
這對天天優格,餐餐仰賴feta(費達起司)的希臘人來說是很辛苦的
 
因為在希臘feta就像泡菜之於韓國人(不過這時超市會出豆奶費達起司讓齋戒之人解饞)
 
到了復活節當天就是解禁的時候,舉國慶祝耶穌復活
 
這天通常傳統會烤羊腿或全羊慶祝
 
我一向很抗拒羊肉的腥羶味,沒想到今天在希臘完全顛覆了我對羊肉的看法
 
皮脆 肉嫩 多汁 加上炭香 我一連嗑了好幾支羊排!!!

碳烤豬肉夾蔬菜
嗑完羊排後雖然已經半飽,但傳統就是要去不同人家作客,一路吃到底
 
這裡我們換口味,改吃豬肉,依然是嫩到驚人,甘甜又多汁
 
我想會這麼美味跟肉的品質非常有關係!!!

烤豬肉烤蔬菜搭配希臘沙拉佐優格醬

我叫KIMI
KIMI趁大家不注意居然跑去啃木炭
 
我想是因為碳烤豬肉肥滋滋的油都滴到木炭裡了 哈

佛手柑樹
坐在院子裡用餐時不時聞到一股清香,我忍不住問了
 
原來是結實累累的佛手柑散發出來的清香,我還一直以為那是檸檬樹
 
既然都問了熱情的希臘人怎麼會讓你空手回家~

這麼多的佛手柑要怎麼使用好呢?
今天吃太多有點消化不良,我要去看看冰箱還有沒有優格
 
大家復活節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復活節 希臘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