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5 22.34.32  

自以為漫長的十一天日本之旅居然就這樣神不知鬼不覺的過完

對於今早在台北醒來我都還有點傻眼....

雖然在大阪吃完不怎樣的大阪燒後其實我有稍稍想家(當然是想馬丁而已)

但到了東京後很快就被天殺美味的美食與吃不膩的蛋糕給迷惑住

這趟走了大阪,京都,奈良,宇治,東京,算算也跑了不少地方

每個地方都有我這輩子忘不了的美味

在大阪有回味無窮的黑門市場(忘不了入口即化的和牛)

打著打著又想起和牛碰到舌尖就融化的感覺

京都發現了技藝驚人的爆漿蛋包飯(周邊商品也美味)

奈良嚐到了單純樸實的萬葉粥(吃完覺得我其實不那麼排斥出家)

宇治隨便買都是濃入心的抹茶霜淇淋(吃了會感動的那種)

東京則是吃到了不吃會後悔,吃了會飄飄然的甜點(已列入每年必訪清單)

綜合以上,每年去日本大吃應該可以成為我努力工作的動力~

 

其實此行我有稍稍做功課,畢竟我是打著甜點考察的名義去的~

認真諮詢了甜點和麵包界的大師級捧友,洋洋灑灑的列出數十家必吃的甜點麵包店

但甜點店只去了兩家,麵包只去了一家,又是一則計畫趕不上變化的血淋淋案例

都是因為好一個sliver week,大大打翻我的如意算盤

因為它,一堆店休假不說,日本人全數湧出,每吃必排,沒有一家店不用排隊的

雖然覺得生命不應該浪費在排隊上

但內心的的貪吃鬼一直釋放出各種訊息

"那麼多人排隊,肯定很好吃吧"

"排隊的都是日本人耶,應該很道地喔"

"聽說他的***很有名耶"

"招牌上寫味自慢耶"

就因如此,此行可說排隊的時間比吃飯多的多

導致很多家店只能飲恨下回再訪

不過我覺得我已大開眼界,內心感到非常震撼

美味紀錄 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