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555

(圖:鳳梨椰子塔)

今天回到學校上密集班的課發現身邊的人的換成了新面孔

繞了學校一圈幾乎沒有認識的人,實在有點兒不習慣~

anyway,高級班第二堂課走熱帶風,頗有泰國風情的鳳梨椰子塔

基本上承襲中級班的基礎再加以複雜化,口味呢我覺得還ok

層次是這樣:盲考塔皮+海綿蛋糕+鳳梨糖漿+椰子慕斯+義大利蛋白霜及鳳梨裝飾

雖然步驟有點多但基本上算是顆簡單的蛋糕!

IMG_9557

(圖:附屬的蘋果塔)

盲考塔皮+焦糖化的蘋果+諾曼地內餡+頂層的cream,最後炙燒表層使焦糖化

焦糖化後的表面形成一層薄薄的脆皮,搭配cream和焦糖蘋果非常好吃

IMG_9553

(圖:蛋糕大合照)

IMG_9559

(圖:翻譯小姐)

在我當助手的時後多虧他大力幫忙讓我逃過許多劫難~

IMG_9560

(圖:大嘴chef)

大嘴chef總是表現出一副我很刻薄的樣子,在我看來事實上他是個仁慈的人

IMG_9563  

(圖:總是第一名的高級班同學,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在雜誌上看到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梨椰子蛋糕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