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凡姐姐出嫁後會定居在美國

所以我心中留學第一選擇永遠是美國

雖然我知道去美國一定會被不凡姐姐使喚

但是我還是奴性很高的想往美國跑

怎知~美國藍帶居然被說是不被藍帶承認的學校

而且美國政府居然停發藍帶的學生簽證!!!!

在過度驚訝的情況下,我沒有想太多就決定立刻改往花都巴黎

決定後我每天都在看旅遊書~沉浸在出國的喜悅中

幻想在富有文化的法國會遇到甚麼新鮮事

直到有一天老爸突然說:ㄟ,你甚麼時候開始學法文呀?!!!

我整個大驚!!!對厚~我太歡樂了!!我居然忘了這件事!!

衝勁十足的我,立馬跑去買了網友推薦的法語入門書

另外又找了法國人拉先生來語言交換

第一次見面我自我介紹說:你好,我是yvette

拉先生疑惑的看著我說:誰幫你取的?!yvette在法國名字是裡非常old的名字,even我阿罵也不會用yvette這個名字~

嘖嘖嘖~拉先生講話真直白

我心一驚:啥!!!難道難道~法國yvette = 台灣招弟!!!!!"英文老師想害我呀!!!

所以我決定換掉換掉~但我還沒想到,所以我現在是一個無名氏....

IMG_3998.JPG  

這幾本都是高評價的入門書!!!

但對我來說是天書好多本~都無法看超過30分鐘

IMG_3999.JPG  

想到當初信誓旦旦的說要自學~真是好傻好天真

最後還是去報了法國文化協會的法文密集班~一天6小時共10天---要價5200大洋~好心痛

但是我已經沒得選擇了,剩一個半月而已,心一橫就給她報下去

目前第三堂課~老師是法國人,教的其實很好

但進入文法後,分陰性陽性甚麼的,落落長~我又快要迷失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當初沒想到要學法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ivia 的頭像
    Olivia

    Olivia's Daily Life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