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68.JPG

每每看到關於介紹Taco的紀錄片都能感受到一種墨西哥式的活力與熱情,大家聚在一起享受美味,那氛圍就像Taco一樣濃烈炙熱

我常想,我之所以會這麼熱愛美食,除了滿足口腹之慾外,更重要的是享受那個大家一起分食的moment吧~

不論是在人來人往的街頭餐車、熾熱的街角廚房、家裡的餐桌或是體面的飯店酒吧,Taco似乎有著出現在哪都不違和的魔力

終於~我千里迢迢來到LA待產~是說懷孕這麼辛苦,怎麼能不犒賞自己幾個tacos呢!!!???

很幸運的,我美國的支柱~不凡姊一家,雖天天說要健康飲食但口腹之慾也都很強大(我們果然是一家人)

每次說到吃的我們幾乎都是說走就走,毫不遲疑~

出發前為了搞清楚如何點餐,我和不凡姊還在netflix上複習了一集關於taco的介紹,

taco口味變化之多,光玉米餅就有薄的厚的,肉的做法有像肉串那樣烤的,也有像燉肉那樣燉得軟嫩的~

通常會有豬肉、豬皮、雞肉、牛肉、海鮮、豆泥及蔬菜,再配上不同配料,像是酪梨、香菜、洋蔥、櫻桃蘿蔔、salsa...等

一口咬下,各種風味在味蕾上大放異彩,發揮到極致卻又彼此契合,這就是最最最美妙的時刻了~~~~

平常我們通常都在家附近吃king Taco,這次姊夫休假,時間很充裕,於是分別走訪了快餐店式的Guisados&餐車式的Leo

IMG_0467.JPG

(圖:Guisados還不到中午就開始排隊了)

IMG_0462.JPG

(圖:Guisados的tacos&墨西哥粽)

快餐店式的Guisados走的是精緻一些的路線,目前在加州有6家分店,

店裡使用的是自製厚實的玉米餅,除了海鮮口味是$3.95外其餘都是每個$2.95,

小小一個其實不算便宜~但因為玉米餅蠻厚的,一般女生的話約莫三個就很有飽足感了~

正在胃食道逆流的孕婦我,也因為看起來太誘人而硬生生點了三個

果然吃完馬上火燒心....但為了如此美味,我不後悔!!!!!

在Guisados我們點了:

Tamale(墨西哥粽)-用玉米粉製作的麵團包入肉餡蒸煮而成

Steak Picado-燉煮的牛肉和培根搭配黑豆泥及綠辣椒醬

Mole Poblano-雞胸肉搭配帶堅果香的墨西哥傳統巧克力醬及酸奶

Chicharron-燉煮到入口即化的豬皮搭配黑豆泥及綠辣椒醬

Chuleta en Chile Verde-切丁的豬肉搭配黑豆泥、酸奶及綠辣椒醬

Hongos con Cilantro-蘑菇搭配香菜、洋蔥及起司

Camarones-蝦子、洋蔥、甜椒搭配微辣酸奶醬

Guisados每一款的taco風味都很細緻,厚厚的餅皮烤得很香,搭配燉煮到軟嫩的肉,真的很涮嘴

口味上則沒有那麼辣,需要更上一層樓可以另外和店員取用紅綠辣醬

IMG_0470.JPG

(圖:加油站旁的taco餐車)

IMG_0472.JPG

(圖:餐車的AL PASTOR~串烤的豬肉搭配洋蔥和鳳梨)

吃完Guisados後我們仍然意猶未竟(火燒心也澆不熄我對taco的熱情!!!!),直接殺到附近的taco餐車,

這次品嘗的是leo餐車的經濟型taco,每個$1.5,用的是現成玉米餅疊兩片再放上烤過的餡料,

我們選了AL  PASTOR~串烤的豬肉搭配洋蔥和鳳梨,淋上檸檬汁和Salsa,旁邊附上微嗆的蘿蔔片,

經典的街頭吃法,豪邁的一口咬下~香料、嗆辣、酸甜,大滿足呀!!!!

是說~我們身為人真的很幸福呀~

吃完美味taco後,我告訴自己,Marcus出生後,我一定要去墨西哥看看!!!

 

 

 

 

 

 

 

 

 

 

arrow
arrow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