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92.JPG

(圖:位於PASADENA的印度超市兼快餐店)

我認為洛杉磯之所以如此迷人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由豐富的種族所衍生出來的多元文化,

思鄉的移民們帶來了各式各樣的家鄉美食,相互融合後又創造出更多美味,

不論你是想找尋道地的好口味抑或是創新融合的新菜式,這裡總是能令人滿意。

今天一如往常6:00起床,手機傳來之前一起去印度做義工的小妹妹的訊息,他問我最近好嗎?說她今年要準備去華盛頓念書,很期待又有點徬徨...

看著看著我就不可自拔地陷入回憶海中,此時空氣中居然飄出了熟悉的香料味...荳蔻、茴香、薑黃、丁香.....

嗯~就是今天了,我一定要去吃印度菜!!!!

很有效率地翻身起床,完全遺忘身上還背了一顆大肚子,立刻馬上yelp附近的印度菜,很幸運的找到了這家NAMASTE SPICELAND,

太好了~網路上說中午11:00開始供應平價午餐,每日combo$6.99起~出發吧!!!

IMG_0395.JPG

(圖:店裡販賣各式混和好的咖哩粉,適合烹煮各種不同的咖哩)

IMG_0396.JPG

(圖:架上也有單獨賣的香料,可以買來自己混和想要的味道)

NAMASTE SPICELAND是一間小型超市和快餐店的組合,午餐時間還蠻多人來外帶的,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還早,午餐還在準備中,就先逛逛超市~

超市除了超多香料外這裡還有各種餅皮、米、栗米粉、豆子、印度零食,Chai,蔬菜....每個都讓人很想下手呀!!!!!

逛的同時店裡不停地飄來咖哩的香氣,那味道實在太美妙,挑起我抑制很久的購物慾~

忍不住買了一些咖哩粉、印度香米(basmati rice)及綜合扁豆(lentil),決定有一天要在自家廚房重現美味!!!

IMG_0409.JPG

(圖:素食咖哩搭配印度香米及Naan)

在店裡閒晃了半小時終於等到午餐出爐~呵呵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午餐大概有5、6種素食咖哩可以選擇,搭配印度香米、醃菜、優格醬及烤餅,烤餅的選擇有Chapati、Roti、Naan,

我們選了優格咖哩、鷹嘴豆咖哩、花椰菜咖哩及馬鈴薯茄子咖哩,另外多加了一個印度咖哩角(samosa)和chai,

香氣濃郁的咖哩搭配優格醬真的是一絕,鬆軟的香米也是好吃的不得了,每每吃到如此美食都讓我心生敬佩,

人類祖先因地制宜發展出如此複雜有層次的美味,再經過世代傳遞,民族融合,我們才有幸吃到這來自遠方的美味,不感恩對嗎!!!?

 

arrow
arrow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