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696

(ㄟ捧友的富士X10相機拍起來比較美說,景深得很)

禮拜六上完課不小心把相機遺忘在更衣間,禮拜天學校又不開

拖了一天我完全沒在擔心,滿心期待覺得一定找得回來的,結果超令人失望!!!!

更衣間找不到,失物招領處也沒有~問了一堆人都只得到很同情的眼光

how can I survive without LX5????我要去撞牆了啦!!!!

好險好心捧友打來說要借我相機,不然明天去第戎玩兩天不知道要怎辦

今天心情太不美麗,回家的路上去超市買了起司.檸檬.酸奶.香草夾....

冰箱有覆盆子,決定烤個有水果的起司小塔來安慰自己受傷的心!!!!

阿渣的時候做起司蛋糕最適合,隨便半一半也烤得出來,也算是有安慰到啦

---食譜--- (9公分小塔*4)

a

甜酥塔皮250g左右

(今天是用上次上課剩的,改天再來寫塔皮做法!!!)

b

覆盆子----------1盒

覆盆子果醬------5tsp

c(起司內餡)

起司------------250g

(我用ricotta)

砂糖-------------70g

香草籽-----------1/4tsp(不加也ok)

檸檬皮-----------1顆

全蛋-------------1顆

酸奶-------------30g

低筋麵粉---------1tsp

---做法---

1.把模型塗奶油灑麵粉防沾

2.把塔皮擀薄放入模型中

3.把覆盆子果醬塗抹在生塔皮底部

4.來半內餡,順便給塔皮休息一下

5.將c料依序拌勻 

(起司砂糖香草籽檸檬皮先拌勻再加入蛋及其他)

6.把內餡填入塔中約8分滿

7.烤箱預熱180度c,烤約25-30mins

8.出爐放涼冰冰箱到完全冷冰冰(約2小時)

9.吃的時候用覆盆子裝飾再刷上一點糖漿或灑糖粉,nice!

這個起司塔吃起來是比較light的,搭上酸酸的PH覆盆子果醬

好吃是好吃,但吃完又開始想相機的事了...

唉,我就是放不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起司蛋糕 覆盆子 ricotta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