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陪不凡姐去香謝麗榭小逛了一下,下午房東來修水管,到此為止都是極普通的一天

直到我待家完全不想念書轉念決定去咖啡廳坐坐,一如往常費了極大的力氣把門甩上

那一刻,一切都變了!!!天呀,我沒有帶鑰匙...我沒有帶鑰匙...我居然沒有帶鑰匙壓...

煞時腦中一片空白,回神後打電話給房東,不通就是不通,用髮夾開門一點用都沒有

積極的想爬窗一直被不凡姐拉住,那場面像極了一個想不開的女子想跳樓被阻止

當然我自己也怕得很,我家在二樓摔下來是不至於當場死亡,但斷幾根骨頭是免不了的

想到我還要考試,如果斷骨頭怎麼做蛋糕是不是!!!還是打消爬窗的念頭好了!!!!

轉念後開始消極撞門兼打電話找捧友借住一晚,捧友一口答應讓我很放心

但甚麼都沒帶出來的我們還是很想回家,房東依然語音信箱,最後想沒步就厚著臉皮去敲鄰居的門

鄰居是一個跛腳的阿公,說明狀況後非常熱心的拿著他一大串鑰匙很吃力的爬上樓,

不管是超大還是超小鑰匙每根都塞塞看,當然如果那麼好開我也很害怕!!!!

熱心的阿公幫我打了電話找鎖匠,鎖匠不二價開個鎖要價200歐!!!

天呀,這價錢我還不如舒服得去住一天旅館等房東回電~我哪有這麼傻!!!

阿公仍然不放棄,但因為阿公完全無法講英文,溝通不良下他敲了另一個鄰居的門

一個看似大學生的大男生開門和阿公交流一下狀況後,二話不說飛快爬上二樓

大腳一跨就要幫我爬窗,險險把我們給嚇死,但最後也因為窗戶打不開而作罷

阿公堅持不放棄,眼尖發現離樓梯比較遠的窗戶沒鎖,試圖找梯子要爬上去

翻箱倒櫃後一無所獲,阿公突發奇想要大家合力把巨型垃圾桶疊疊樂

搖搖欲墜的垃圾桶看得我膽戰心驚,大男生說有這些東西檔著至少摔下來不會太慘

只能說法國人真是熱心又樂觀!!!!

此時有一矮小鄰居剛好要出門,阿公見他體型小就叫住他請他去爬窗

沒想到矮小鄰居二話不說超敏捷的翻身上垃圾桶,簡直就是翻牆翹課的老手

1分鐘後就輕輕鬆鬆從我家走出來,頭也不回帥氣退場~

當場省了200歐我心花怒放連忙道謝,驚喜的是大男生突然說起中文問我從哪裡來?

還說他明年要去重慶學中文,真是驚喜連連!

今天我從阿公身上學到一件事,只要不放棄一定會成功!!!

最後買了2個蛋糕感謝他們~僅僅花了我10歐!太划算

DSCF3252  

買蛋糕的時候遇到一個超可愛阿罵拼命跟我說這家蛋糕(DALLOYAU)très très bon~

就是超級超級好吃!下次我也要買一個來試試!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