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39

這周超級忙,每天早上8:30有課,明天居然全天滿堂,從8:30上到6:30,實屬難得

自從進入巧克力周,連續幾堂都是在做巧克力調溫,對我來說真的是個挑戰

就算我照著溫度計上的溫度調溫,卻還是抓不到最精準的溫度

制服上沾滿了巧克力汙漬,每天在巧克力裡打滾,全身髒兮兮的

洗衣機又罷工,實在讓人很頭痛!

第八堂課我們先從牛奶巧克力下手,chef說牛奶巧克裡操作上會比黑巧克力困難

所以如果克服了牛奶巧克力,那麼應該可以輕鬆戰勝黑巧克力!!!?

這次上了三種口味,不過基本上都是以praline為基底去調配,我覺得吃起來差不多說

調溫巧克力非常關鍵,溫度過冷或過熱都會造成巧克力set以後有白結晶或油花

正確的溫度下,巧克力會在1分鐘內乾掉並有光澤

以牛奶巧克力來說大約在28度c左右!

IMG_6038

(圖:Muscadine,帶點酒味)

IMG_6040


(圖:長得像金莎的Rochers,脆脆的,是裡面最好吃的)

IMG_6180  

(圖:我的Praline&Muscadine)

其實我不喜歡牛奶巧克力,好甜好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奶巧克力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