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06

最近身材走樣已經到失控的地步,光看著這些蛋糕的圖片就覺得身上又多扛了幾斤肥肉

昨天晚上在捧友家終結兩大塊超邪惡有焦糖醬和冰淇淋夾心的甜點

罪惡感極重,決定從10區蒙馬特一路飆小灰回15區的家,藉此消耗一下罪惡感

沒想到一路的下坡讓我超快就到家,根本連熱身都算不上

現在不管是彎腰撿東西,坐地鐵,走路,even連睡覺我都可以感覺到贅肉的壓迫

不舒服也不健康,從今天起我要啟動減肥A計畫-->照吃多動!!!

第16堂課,焦糖慕斯核桃蛋糕,我覺得焦糖可以再煮焦一點,不然嚐起來只有無止盡的甜

我比較偏好帶點微苦的焦糖味,吃起來感覺比較有深度哈哈

這次的層次很單純:底層核桃蛋糕刷焦糖糖漿+焦糖慕斯+頂層焦糖鏡面+糖炒核桃裝飾

一切的根本都是用焦糖加上水和鮮奶油做成的焦糖醬(caramel base)下去做調配而已

IMG_1507

(圖:焦糖鏡面+咖啡調配成大理石鏡面,一球一球的糖炒核桃,有點奇怪)

IMG_1508

(圖:邊邊貼滿糖炒核桃)

IMG_6669  

(圖:斷面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焦糖慕斯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