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35

(圖:大嘴CHEF的拉糖)

我偏好比較實用的蛋糕點心,一直以來對裝飾巧克力或拉糖真的沒啥興趣

高級班從10堂以後進入巧克力課,15堂後則是拉糖課,聽起來就讓人興趣缺缺

但是當我看大家在教室裡調色然後東拼西湊各種糖塊還是任忍不住想去湊熱鬧

這幾天高級班開始進入6小時的拉糖課,練習基本的糖塊組合.緞帶和玫瑰花,葉子...等

恰好這幾天我都在隔壁準備DEMO,於是乎我都以神速的速度解決工作然後跑去觀摩

拉糖呢是門藝術,只供欣賞不供食用,材料很簡單,糖.水.葡萄糖煮到155-165度C後加入調色

調色後的糖趁熱倒入模型中使其冷卻定型,定型後取出就成為糖骨架

作玫瑰花的糖塊則需要放在專用發熱的燈下保溫保持延展性,若真的太硬只好進微波爐加熱

重點是拉出來的糖要閃亮及黏接糖骨架及玫瑰花時要用噴槍使糖融化趁熱黏接

總之一切都要趁熱進行,糖一旦冷卻就像玻璃一樣易碎,更別說要組合他們了

IMG_2287

(圖:高級班上課實景)

IMG_2288

(圖:友人的玫瑰花)

IMG_2292  

(圖:調色成大理石花色的糖骨架)

隨著高級班最後一堂拉糖demo的結束也意味我的藍帶生活進入尾聲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糖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