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57  

(圖:我最愛的哈利波特與壞脾氣chef,壞脾氣是坐在窗邊裝好人的那個)

今天又是跟壞脾氣chef工作,原本說服自己一切會很好

可惜天不從人願,挨呀,真是漫長的一天!

昨天我為了訂巴塞隆納的住宿在網路上一路找到深夜2點

突中還因為嘴饞跑去烤了一些Biscotti來配咖啡

可能是當助手後就沒過夜貓子的生活,也有可能是真的年紀到了

早上勉強靠著堅定的意志力和賞自己幾個巴掌才得已開始梳洗更衣

一到學校就趕緊去準備等等上課要用的東西及老chef替我準備的秘密武器

IMG_2071  

(圖:老chef,在我心中的地位僅次於哈利波特,經驗老到+技術一流+和藹可親)

話說壞脾氣以前在老chef的甜點店上班,可以說是老chef的徒弟

雖然很不解如此和藹可親的老chef怎麼會有如此不可理喻的徒弟

不過因為他們使用的技巧幾乎相同,確認是師徒關係無誤!

那天我在準備壞脾氣要求的上課食材烤杏仁粒,就是把杏仁粒拿去烤箱烤到上色

老chef人超好的主動幫我準備,除此之外還教我準備加了糖漿炒致上色的杏仁粒

就是將糖漿裹住杏仁後再炒至焦糖色,製作起來雖然累人費工,但成果好吃極了

老chef拍拍胸脯掛保證這份糖炒杏仁絕對是壞脾氣的菜,只是製作費工所以壞脾氣懶得做

還一直模仿壞脾氣吃到糖杏仁喜孜孜的模樣,非常幽默

於是乎一早我也喜孜孜得將糖杏仁呈上等著看壞脾氣的反應

結果壞脾氣伸手抓了一把糖杏仁,馬上雙眼瞪大臉紅脖子粗的說:這啥?

眼見苗頭不對,我趕緊搬出老chef,結果壞脾氣就爆炸了

迅雷不及掩耳,我no的尾音都還沒結束,整盆糖杏仁外加一個模型已經在垃圾桶了

怎麼會有這種人,怎麼會有這種人,我當下腦子裡不斷出現這句話

那一盆滿滿一公斤,花了我們一小時準備的糖杏仁就降躺在垃圾桶

回神後我拿出另一盆烤好的杏仁粒,又被他嫌得要命

說上色不均啦,有些太深有些太白,到底會不會烤...

雖然很想回他:chef,這是你師傅烤的!但我想存心找碴的他只會更氣

上課中他又陸續找小碴,結束後又一副啥事都沒發生的微笑擁抱

我試著想擠出微笑回應他,但臉部肌肉僵硬到不聽使喚,完全動不了

很多人都說撇開他脾氣的問題他是一個好chef,我試過這樣想

但是如此巨大的缺點實在令人難以忽略

今天下午在廚房工作時我不時想起那盆糖杏仁

想著用它可以做出好多好多又脆的biscotii...

打到這裡我發現我前面的鋪陳好長...

其實我想表達的是雖然壞脾氣如此難相處,但我有夥伴們的陪伴!

讓我來好好介紹一下我的夥伴們!!!

IMG_8866  

料理助手,19歲的大男孩,來自地中海大島cyprus,通希臘文,英文及法文

年紀雖小卻時常表現出一副大人樣,非常成熟紳士幽默又有禮貌

出去絕不讓女生付錢,但提到迪士尼時就打回小孩原形!

空手道黑帶,右手刺著中文"空手",夢想是開餐廳和成為空手道高手

假日時會和北京助手去打拳~

IMG_2058

甜點助手,來自希臘鄉村,通英文,希臘文及些許法文

是我的麻吉,希臘菜老師及法文老師

工作經驗豐富,當過保母,上班族及自己開公司...

熱愛亞洲文化級偶像劇的他最近的新歡是螺絲小姐

連手機封面都換成邱澤穿賽車服的照片

夢想是在亞洲的飯店工作並且找一個亞洲男友

IMG_2061  

甜點助手,來自台灣鶯歌,通中文,法文,英文,燒得一手好菜

專長是笑,總是在笑,頗受董至成chef青睞

熱情又溝通無障礙的他是我助手生活的大幫手

第一天工作的時候他簡直是我沙漠中的綠洲!

夢想不祥,但短期目標是找到好實習!

IMG_2063

料理助手,19歲,超高大身高直逼180,來自黎巴嫩,父母在黎巴嫩開日本餐廳

通英文,法文,一開始話很少的他總是默默的做自己的工作

聊開了後才發現他是一個大而化之的熱情女孩,無酒不歡!

風格有問必答,幫忙幫到底,大大開闊我料裡的視野及知識

最近的困擾是對甜點一點興趣都沒有但學費已經付了

夢想是擁有自己的法國餐廳

IMG_2069

料理助手,來自秘魯,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後就覺得他長得好秘魯

常居世界各地,通西班牙文,英文,法文

熱情愛搞笑,動作都很誇張,有他在的時候總是笑聲不斷

每天不管多累一定要上健身房,他說目的不在健身是把妹

夢想是推廣秘魯料理,在法國建立像麥當勞一般的秘魯料理生產線

讓自己的名字及秘魯料理在法國大放異彩

IMG_2001  

料理助手,來自北京,喜歡台灣,風趣善良熱於助人

通中文,英文及些許法文,篤信佛教,會幫海鮮唸經超渡

雖然跟我一樣因為聽不懂法文常被罵,但工作起來永遠很帶勁

夢想是說甚麼都要留在法國找工作,成為一個優秀的法餐師傅

IMG_2052

甜點助手們,左:來自台灣台北,右:來自日本民古屋

左:在法國念大學,通中文,法文及英文,和chef溝通無障礙讓我很羨慕

    喜歡花和貓,短期目標是留在法國繼續學習料裡!

右:非常勇敢的他簽了半年的助手合約!

    是愛漂亮的男孩,本人超纖細但總喊著要減肥

    通中文,日文,英文及些許法文,曾短暫在台灣停留數個月

    但中文流利到不行,還會說:ㄟ你很見耶...

    夢想是到台灣開咖啡廳並且出書!

p.s:其實另外還有一個19歲俄羅斯助手,他總是來無影去無蹤,太難捕捉到他的身影

     他不通法文且英文也是到法國才開始學,我們溝通障礙重重

     但繼上次他說我看起來頂多18歲後我就認定他為好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