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18

這堂課上完有點久了,只是最近忙著籌備捧友的婚禮蛋糕所以就忘了

不過照片早就上傳好了,而且這堂課的料理又超好吃的,還是應該記錄一下!!!

這次邀請來自日本的主廚為我們示範道地的日本料理

難得藍帶有法餐以外料理,而且還是我超愛的日本菜,當然非上不可

對我來說法餐再好吃也無法天天吃,畢竟我有顆東方胃~

今天有日式燉煮蔬菜湯,醃製鯖魚壽司以及燒鯖魚

三道菜都走日式家常菜風格,簡單且每一樣都非常好吃

日本主廚還用鑄鐵鍋煮壽司飯,煮出來的米真的是又香又Q

等到我預定的鑄鐵鍋到貨一定要趕快來試試看

IMG_2115

(圖:燒鯖魚)

日式料理的基本班底,柴魚醬油,味霖,清酒...,這些組合的味道很容易想像

IMG_2114

(圖:鯖魚壽司)

壽司米搭配用醋醃製過的鯖魚,此到壽司適合單吃,不宜搭配哇沙米或醬油

IMG_2109

(圖:醃製過的生鯖魚)

IMG_2111

(圖:黎巴嫩助手用扇子搧壽司米)

事後他告訴我他們家開的日本餐廳從來沒醬對待壽司米,他覺得很新奇

IMG_2116

(圖日式燉煮蔬菜湯)

內容物有蘿蔔.香菇,蒟蒻,蓮藕,豆皮...,簡單炒過後用柴魚高湯燉煮!

其中蒟蒻和蓮藕讓外國學生大開眼界,從此以後希臘助手一直吵著他要吃蓮藕

IMG_2113  

(圖:非常有禮貌的日本主廚和翻譯團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