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674

今天課程進入了Génoise cake,也就是全蛋海綿蛋糕!!!我超愛的!!!

從小我就會自己買一個有鮮奶油加布丁或是芋頭夾層回家直接用叉子大快朵頤

每次不凡的媽都會很傻眼!!!但我就是無法抗拒那種傳統的生日蛋糕!!!

之前在台灣烤過幾次,都覺得太乾不好吃,但chef的蛋糕濕潤軟綿,讓我想起小時候的滋味!

P1020670

傳統法式摩卡蛋糕就是海棉蛋糕刷上一層咖啡糖漿裹上咖啡奶油餡,

最後簡單擠花再以咖啡豆巧克力裝飾,邊邊裹上杏仁角增加香氣和口感

整堂課從打發蛋糕到打咖啡餡都是BY HAND~整堂課下來手酸死了

最後在裝飾的時候手忍不住一直抖呀抖,裝飾搞得一團糟呀!!!!

評分時chef說我海棉蛋糕烤得很好,切得很平,可惜了裝飾要再加強呀!!!

P1030053  

這是我滴Mok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énoise cake 摩卡蛋糕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