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23

在台灣的時候不凡媽常常做這道菜,據傳是來自不凡阿姨的婆婆

這道菜來自大陸,大陸管馬鈴薯叫土豆,對我的中國同學們來說這道菜再家常不過了

重點是這道菜好吃的不得了,冷熱皆宜,我常常把他當飯吃

而且馬鈴薯這種吃的飽根莖類在巴黎市集大概1公斤2歐,頂多3歐

雖然我只有一個人吃飯,但我總是扛一公斤回家

因為我知道有這道菜,再多的馬鈴薯我都吃的完

IMG_1224

(圖:過水後的馬鈴薯絲,瀝乾備用)

食譜

馬鈴薯-------*2

大蒜---------*2

乾辣椒-------*3

白醋---------適量

糖-----------少許

鹽-----------適量

做法:

1.馬鈴薯切細絲

(千萬不要用刨的,口感完全不對,太粗吃來太硬,太細則沒有口感)

2.馬鈴薯絲用清水洗至水色變清,為的是洗掉澱粉,吃起來才會爽脆

(我常在想澱粉被洗掉了那應該吃再多都不會胖吧!!!是吧!是吧!)

3.下油爆香蒜頭和乾辣椒

4.下馬鈴薯絲判炒至些微透明

5.下少許糖拌炒,起鍋前下白醋拌炒幾下即起鍋

(下了白醋之後不能炒太久,酸味會消失,就不夠開胃了)

IMG_5547  

(圖:醋溜土豆絲完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醋溜土豆絲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