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51

最近跟剛到巴西唸書的友人玩起一個遊戲,"煮飯遊戲"

遊戲是這樣的,一起在網路食譜裡選定一個食譜,各自採買煮食,互傳照片,比較成果

聽起來好像很無聊,但玩過一次其實還蠻有趣的,而且這招可以有效的激發我體內的料理魂

因為留學生活甚麼都要自己打理,忙完瑣事後,對於三餐真的很容易發懶...

雖然每日娛樂就是看食譜,腦海裡也總有很多想嘗試的食譜,但如果沒有朋友來訪或閒到發慌

我的餐桌常客永遠都是麵,番茄麵,鮪魚麵,統一肉燥乾麵,義大利麵....

幾天前巴西友人給我數個食譜網站,菜譜大全,多多開伙..我才發現全民廚神的時代已經來臨

網站裡有好多中國各種菜系的食譜和各種創意菜,越看越上癮,連覺都不想睡了

這次我們選定"多多開伙"裡的椰奶燉雞當作開賽熱身!!!

食譜來源:http://www.dodocook.com/recipe/1472

(*網路上的東西隨便亂貼感覺很容易觸法說,貼連結應該ok吧!!!)

我的實際配方和原食譜有小小差別~

IMG_6752

所需材料有

1.辣椒(原食譜是生辣椒,法國又貴又得跑中超,所以我改用乾辣椒)

2.蒜頭

3.洋蔥

4.椰奶(我照原食譜的用量,但我覺得椰奶可以增加至250cc較夠味)

5.糖少許

6..雞腿*4(先用鹽,胡椒和米酒醃,這裡我多加了魚露)

IMG_6753

雖然大家應該都知道這個快速洋蔥切丁法(根不切斷,先直切再橫切)

但實在太方便實用了,忍不住拍下來再推薦一次!

IMG_6757  

爆香蒜頭辣椒,加入洋蔥丁炒至透明,加入醃過的雞腿乾煎至有點金黃

加入椰奶和少許糖(原食譜不用),續煮約20分鐘至雞腿熟透軟嫩

IMG_6760  

原食譜最後要加入香菜,但我沒有買,只好改西洋芹和碎花生增添香氣!!!

成果呢微辣帶椰香,超下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椰奶燉雞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