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92

(千層派層次有點兒多,組合也千變萬化,照片看不出來所以畫了分解圖)

中級最後一堂課以美味的臻果千層派配香檳畫下句點

雖然明天還有期末考,之後也可能會常常回藍帶跟大家happy hour一下

不過對我來說這堂課就是藍帶生活的正式句點!!!半年過得真快呀~

中級班的我不像上初級時那樣緊張了,基本技巧都已經上手,上起課來輕鬆很多

上課筆記也不像初級那樣密密麻麻,期末考也變成臨時抱佛腳...

anyway,雖然結束讓我有點捨不得,但我也很期待之後的旅行和新生活

藍帶的千層派我覺得層次不夠分明,但是好吃的內餡和臻果巧克力脆片補足了派皮的缺陷

作法及配方基本上都跟麗池教得差不多,只是麗池的酥皮每撖一次就要讓派皮休息2小時

光聽出爐後分切派皮的清脆聲就知道一定十分美味!

Chef說因為上課時間的限制,派皮休息時間不夠,所以無法製作出層次分明,扎實酥脆的派皮

之後再實驗看看每撖一次派皮就讓他休息兩個小時是不是真的不一樣~

基本上千層派的派皮一定要乾爽酥脆,奶油要滑順不膩,另可依個人喜好在層次上做變化

重點是當天製作一定要當天食用,最好是現做現吃,才不會讓內餡的濕氣沾染上酥皮

酥皮受潮後的濕軟口感真的非常不可口!

IMG_1570

千層派複雜款,層次很多,有5種口感

IMG_1571

千層派複雜款的另一種裝飾

IMG_1572

千層派基本款

IMG_1573  

千層派餐廳款,躺下的千層派方便食用

IMG_6884  

最後以majito慶祝中級的結束,乾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層派 臻果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