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70

20/08/2012,一早8:30的麵包課,喝了杯咖啡,打算用等下出爐的麵包當早餐

示範才剛結束,Chef merci的尾音都還沒斷,大夥兒像暴動一樣集體往前衝

看來大家都是餓著肚子來上課的!!!

我的中國同學還邊吃邊叮嚀我說:你知道嗎,其實吃剛出爐的麵包對身體不好耶

不過偶一為之應該沒關西吧,哈哈哈,邊說又拿了一塊麵包抹上現做的大蒜奶油

這次學校很貼心,特地準備三種抹醬搭配,熱騰騰的麵包抹上奶油,感覺離天堂又近了一些

今天示範三種麵包,長棍,吐司&裸麥,另外也教我們麵包的整型和畫溝

基本上製作麵包的原理都是一樣的,利用酵母或麵種的活性產生化學作用使其發酵

發酵後所產生的氣泡在烘培中蒸發就會形成麵包組織中的孔洞

液體越多的麵包就越軟,加了奶油的麵包(如:布里歐許或土司麵包)就較香濃

今天三種麵包各有各的優勢:

長棍:入烤箱之前表層塗上一層水就會產生硬脆的外殼,口感外脆內軟

吐司:麵糰中加入奶油及大量牛奶,烤出來鬆軟香濃

裸麥麵包:使用裸麥粉和發酵麵糰做酵種,口感和長棍較相似

IMG_6868

(圖:麵包們合影)

IMG_6869

(圖:裸麥麵包)

IMG_6872  

(圖:土司麵包)

IMG_6880  

由希臘小姐展示CHEF加碼的黑橄欖麵包

IMG_1560

我的土司,牛奶溫度過高導致發酵得不夠好

IMG_1569

我的長棍們,很成功,一條給我家附近的街友,兩條給雜貨店,一條自己吃

IMG_1566  

全藍帶最情緒化的chef,上他的課真累!

 

 

 

 

 

arrow
arrow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