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13

食譜來源:周老師美食教室,http://homeeconomics.pixnet.net/blog/post/66280277

今天巴黎的悶熱程度跟台北有得拼,原本打算去公園曬個太陽,結果一出門就想折返

這種大熱天讓人懷念起台灣的手搖飲料店,要是能來一杯半糖去冰的珍珠奶茶該有多好

其實巴黎也有台灣人開的珍珠茶館,而且味道一模模一樣樣,喝過一次後我就時時想念

但一杯要5.5歐,5.5歐的珍奶耶,我那時後到底是有多思鄉,居然買得下手!!!

既然不能出門就只好在家抱電腦,隨意上網看食譜發現周老師有教如何自製珍珠耶

這真的是一個造福人群的網站,而且材料超簡單,恰恰好昨天捧友才送我一包地瓜粉

一切都像早就安排好一般,就這樣一頭栽入了珍珠奶茶夢幻泡泡中

IMG_6821

來自沖繩的黑糖,是我在巴黎的日本商店買的,12歐

那時候法國友人們還很狐疑的剝了一小塊嘗,討論著這到底和1 歐的糖差在哪?

原食譜是使用黑砂糖,我則用等量的黑糖代替!

IMG_6830

麵粉糊化之後揉成團再切成小丁,揉成小球,這個程序會累死人

因為我手很拙,只好一個一個揉,大小又不依,成品超醜

IMG_6835

揉好的珍珠均勻裹上地瓜粉就可以下鍋了

IMG_6843  

下鍋煮好的珍珠泡黑糖水就會又Q又香

不過煮完珍珠後我也筋疲力盡,奶茶都不想煮了

我想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煮了,真的好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粉圓 珍珠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