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16

藍帶的捧友明天一早的飛機飛回寶島台灣,再也不回來了!!!

他比我早來很多,而且是學料理的,所以幾個月下來我接收了他很多食物和幫忙

這次為了歡送他,我們辦了一個小小的聚餐,甜點就由我負責lo~

我想說既然現在是夏天,那來個冰涼清爽的白酒燉梨應該不錯吧

這個食譜基本上是紅酒燉梨的變形而已,配方是我自己亂湊的

成果做出來我覺得有點太甜了,下次應該要減很多糖

不過白酒燉過的洋梨有一股深厚的滋味,和冰沙是絕配

食譜(5顆洋梨)

白酒-------一整瓶(因為法國酒很便宜,所以就一整瓶下去囉)

水---------300cc

糖---------300g(下次應該會用200g就好)

香草莢-----1根

檸檬汁-----1顆

檸檬皮-----1顆

洋梨--------5顆

(也可以加肉桂或其他喜歡的香料)

IMG_6714

1.洋梨削皮去核,留下梗比較漂亮

2.取一湯鍋,把所有煮料加進去(除了洋梨),煮至沸騰後加入洋梨

3.加入洋梨後關小火,蓋上中間挖孔的烘培紙續煮至洋梨可以輕易穿透 

4.洋梨煮軟後連煮汁移至盆中浸泡一晚

IMG_6723  

5.剩下的白酒煮汁可以加入水和些許檸檬汁稀釋甜度,冷凍

6.凍結後和叉子來回刮出冰沙狀,食用前灑上現磨的檸檬皮和薄荷葉

IMG_6725    

enjo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酒燉洋梨 白酒冰砂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