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47

(圖:訂製小蛋糕,69鎊,英國婚禮三層蛋糕880鎊起跳)

這次去倫敦除了觀光旅遊外,另一個重點行程就是婚禮糖花課

久聞英國的糖花藝術非常厲害,但從沒過要去英國上課的想法

某次happy hour印度友人提到他要去倫敦上一天的糖花藝術課

此話一出原本很想睡覺的我整個被點醒,瞬間變得超級清醒

既然我在倫敦有一個禮拜的時間,抽一天去上課似乎也不賴厚!!

本著坐著說不如趕快查的精神,就降訂了為期一天的婚禮蛋糕裝飾課

IMG_8369

上課地點在很清幽的格林威治公園(greenwich park)附近

一路上都有穿著桃紅背心的奧運志工幫忙指路,順利抵達

全透明教室坐落在泰梧士河畔,上課中不時有路人經過發出讚嘆聲

老師還得意的說唉呦~很正常la,我們每天都要聽不知道幾遍咧

同學們都是英國人,班上只有我一個亞洲人,大家都用好奇的眼光看我

IMG_8353

這些是糖花需要的工具們,其實就是占板和一些切割的工具

糖花顧名思義就是用糖做成的,保存得好的話可以放上數個月

IMG_8358

第一個教得是大玫瑰,就是先做花苞然後再一層一層得把玫瑰包起來

接合部分則是使用糖膠黏合,整體雖費工但真的不難

IMG_8360

第二個教小玫瑰,在藍帶練習很多次,做起來很上手

老師還叫大家來參觀我的玫瑰,讓我有點害羞

另外用模型壓出一些小花備用

IMG_8373

裝飾部份結束就來幫杯子蛋糕抹奶油,準備蓋上翻糖

IMG_8375

蓋上翻糖的杯子蛋糕好像拜拜的小發糕

IMG_8398

(圖:我的婚禮杯子)

上完課我覺得做花反而不難,但配色,裝飾上必須得下點功夫,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不過真的超好玩的,如果有一天這可以變成我的職業就太幸福了

想像著這對新人適合什麼顏色,要經典的白色還是粉紅色,蘋果綠或蒂芬妮藍也不錯

然後把婚禮用蛋糕們布置得美美的,結束還可以當拌手禮,光想就讓人很興奮

IMG_8392  

(圖:隔壁同學的作品)

IMG_8364

(圖:白色婚禮風很經典我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糖花 婚禮蛋糕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