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7

(圖:煎鴨肝佐蝦高湯,金針菇)

今天又是跟壞脾氣chef搭配,災難結束後我整個氣到沒有食慾吃中餐,只塞了幾口沙拉和奇異果

下午在廚房工作肚子餓到不行,好在今天報名了客座主廚的課,上完課後就有美食可以享用

原本學校邀請了一星餐廳的主廚來示範兩道拿手鴨肝料裡

結果主廚另有要事就臨時派了餐廳裡的日本sous chef代打上陣

日本sous chef不說法文,因此全程英文授課,只能說不用透過翻譯的感覺真好

今天示範兩道鴨肝料裡其實都很簡單,第一道煎鵝肝加了金針菇,帶點亞洲風格

簡單乾煎鴨肝再放入烤箱烤,搭配熬了2小時的海鮮高湯,完成,要價30歐

外國同學對於金珍菇都非常好奇,拿起來猛聞一副很新奇的樣子

chef還花時間好好的解釋了一下金針菇呢~

IMG_2031

(圖:酥皮松雞鴨肝派佐紅酒醬汁,蒜味奶油野菇)

第二道菜是用酥皮裹入松雞,鴨肝,包心菜,非常費工的一道菜,要價45歐

法餐就是這樣,不管什麼菜色都一定要加入高湯呀奶油壓,在學校廚房也是天天在熬湯

看久了就覺得法餐千篇一律,不是放烤箱就是煎一煎然後加入高湯或酒熬成的醬汁

像是很愛在鳥類的肚子塞東西加香料烤一烤或在肉外邊裹上酥皮烤一烤

邊菜不是馬鈴薯泥就是搭其他蔬菜泥或是一堆蔬菜加奶油大蒜炒一炒

非常講究食材切的大小(為了大小一致常常丟棄很多食材)及擺盤

想一想還是亞洲菜經濟好吃又實惠,把所有食材發揮得離淋盡致,優秀!


(以下畫面血腥)








IMG_2030

(圖:松雞頭)

今天看chef在樓下處理松雞的畫面慘不忍睹,拼命拿噴槍燒雞毛,剁雞頭

上課還逼我們傳閱松雞頭並且聞味道,好險我中午沒吃甚麼,不然真的會全部吐出來

雖然我也熱愛廚藝,但這部份我實在難以克服,太可怕了

IMG_2034  

(圖:日本chef和秘魯助手)

日本chef臨時代打上陣,我想他應該也緊張得不得了

上課一直不斷重複一模一樣的話且差一點就無法及時完成

結束時還幫忙清理且不斷向助手說謝謝,挨,壞脾氣chef有他一半禮貌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