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61

(圖:第一份薪水,雖然不多,其實是非常少,但還真開心)

好快,居然月底了,忙碌的生活讓九月過得如此之快

月初還在倫敦,現在卻在巴黎領了第一份薪水,日子過得快到不可思議

翻翻自己的助手日記深深覺得:恩,這就是過程呀!!!

從一開始壓力大到覺得我絕對不可能勝任這份工作,打電話向不凡的家人哀哀哀

不凡家人心疼我安慰我辭職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讓我覺得我一定要堅持到底

每天凌晨3點醒一次4點醒一次5點醒一次,天天都在作睡過頭和被chef罵的惡夢

慢慢的我開始覺得我可以以勤能補拙的方式補足我法文這塊大缺口

認真研讀食譜,把所有流程沙盤推演一次(雖然這招會因為遇到不同chef而失效...)

早下班或沒班希臘小姐就算月經來潮還是坐骨神經痛仍然兩肋插刀充當我法文家教

認真的他還去買書當上課教材,有這種跨國界但內心交流無障礙的好朋友讓我超級感動

IMG_8581 

(圖:希臘小姐買得上課教材,最最基礎版)

昨天領到第一份薪水真的很開心,開心雖然語言障礙仍在,跌跌撞撞也終究完成一個月

但對於支票數字倒沒特別開心,畢竟400歐在巴黎轉眼就飄走

上一秒是我的下一秒就得交到別人手上,擁有的只是短暫的瞬間

現在呢,助手工作對於我是有壓力但那種壓力不是來自擔心做錯被罵,害怕在大家面前丟臉

因為我現在臉皮厚到反正不會就再問,再聽不懂就再問,被罵就算了,反正也不差這一次

慢慢得從臉皮很薄罵一下就臉紅臉眶泛淚得年輕小姐演化成甚麼都沒再怕的大嬸性格

真正的壓力是來自於會很想把事情做對並且做得更好,很想把法文聽懂然後可以表達

好在我很幸運,除了有私人家教希臘小姐,剩下的助手和翻譯群也都鼎力相助

盡量和我講法文,糾正我的發音,把拼法寫給我還告訴我如何使用...我身邊有好多老師

工作一個月下來,助手們互相幫忙,互相指導,一起罵chef,也慢慢培養出革命般的情感

在藍帶當助手可以遇到來自不同國家的大家,這裡就像一個小世界

大家都好不一樣,相處起來讓我大開眼界,這是我工作最快樂的部份了

下次要來好好介紹我可愛的工作夥伴們!!!

IMG_1939

(圖:助手工作之一,準備上課食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