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483

如圖所示這幾棵朝鮮薊已經枯萎了~而且我是在凋零後2天才煮他們

來到歐洲發現不管在超市或是各大市集到處都有朝鮮薊的蹤影

我天天都在和朝鮮薊擦身而過,一直很想買但是又覺得他長得很奇怪

終於有一天和料理班的捧友去逛市場(來到巴黎我就愛上這種大嬸行程)

又恰恰好遇到市集收攤大拍賣,一籃6顆朝鮮薊只要2歐,實屬難得!!!

這麼親切的價錢在跟我招手,又有捧友拍胸脯要教我料裡,立馬帶一籃走~

當天捧友示範了兩株,剩下四株我就帶回家自行處理!!!!

以下是學法餐得捧友教的貴族吃法(其實花苞也是可以吃的!但法餐通常都只食用花托)

P1020492

步驟一:如圖把外層的花瓣脫光光

P1020493

步驟二:切掉花苞部分,只剩下花托,這時我們會看見朝鮮薊中間原來是毛茸茸的

P1020496

步驟三:是的,毛茸茸雖然很可愛但不能吃,用湯匙通通挖掉!

(朝鮮薊超容易變色的,捧友教我可以泡檸檬水防變色,圖示:沒泡水就變色了)

步驟四:把花托的外層粗粗的地方削掉,尾端切掉,剩一小截尾巴部份也要削皮(我居然沒拍照!!!)

P1020497  

最後巨大的朝鮮薊就只剩下一咪咪的量,四顆炒起來只有降~

朝鮮薊需要煮一下,炒的時候可以加一點水,準備起鍋時下一點鹽和香料~

吃起來呢很多人說像樹薯,但我根本不知道樹薯吃起來怎樣,我覺得口感像芋頭,馬鈴薯那種根莖類植物

沒有很明顯的味道,但吃完和有一種甘甜的滋味,滿喜歡的!!!

但是...基於他處理麻煩,分量只能當小配菜,也不是一天到晚有特價,下次買他是遙遙無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朝鮮薊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